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上海車展 2015:Volkswagen C Coupe GTE 未來造車方向曝光(影片)

vw-c-coupe-gte-2015-020
上海車展 2015 正式開幕,一向是國內汽車龍頭的 Volkswagen,再次展示出她們對將來汽車製造理念,展示出全新大型房車 C Coupe GTE。大眾汽車集團總設計師 Walter Maria de Silva 說:「該款概念車是大眾汽車迄今為止最具運動性的跑車。」同時強調這部車具有五米長的車身,足以躋身於C級車型。如開始投入量產,它的定位將介於帕薩特與輝騰之間。該款概念車性能強大、極具感官震撼力,但又不失清晰、富有邏輯的設計語言,代表了大眾汽車頂級轎車的全新設計理念。不斷進步的設計代表了未來車型應融合的技術創新,這是該款車型的另一重大突破。

按播放鍵觀看現場發布花絮

vw-c-coupe-gte-2015-024vw-c-coupe-gte-2015-025
Volkswagen C Coupe GTE 作為概念車,它配置了旗下最先進的硬件,包括四缸 TSI 渦輪增壓直噴汽油發動機、8速自動變速箱、集成於變速箱模塊內的電動機和鋰離子電池。引擎輸出 210 匹馬力,馬達輸出 124 匹馬力,總扭力達到 500 牛頓米,以房跑車來說,同時以混合動力車來說,已是不錯的動力輸出規格。而這部車還有一個特是,它備有一點的電池,在純電 E-Mode 下可行駛多達 50km 的路程,這模式亦是為打造 0 排放城市而來,在一般城市內行走的話,50km 的繼航來說是可以滿足到很多車主,當需要高速走公路,就可以同時將引擎動力介入,提升動力和車速。C Coupe GTE 綜合油耗為 2.3L/100km,每公里僅排放 55g 二氧化碳,總續航里程可達 800km 以上。在 0-100km/h 加速需時 8.6 秒,極速可達 232km/h。備有四種行車模式:混合動力、E-Mode純電動、GTE 和電池充電/電池保持。

vw-c-coupe-gte-2015-017
GTE 模式能夠充分釋放這款概念車的運動特性。在 GTE 模式下,油門踏板、變速箱和轉向特性會更具運動感,將引擎和馬達發揮最好的推動力,和獲得最大的總扭矩。“電池保持”(電池電量保持恆定)或“電池充電”(在駕駛過程中為電池充電)雙模式可以在信息娛樂系統中選擇。開啟後,就可在 E-Mode 純電動模式下實現零排放駕駛,例如在駛入市區時。

作為環保概念車,其設計一定要吸引才有話題,C Coupe GTE 亦不例外,車身水平線條銳利、車頭使用新一代五根鍍鉻飾條的鬼面罩。LED 前大燈與鬼面罩的三維造型融為一體,並延伸到車側沙版,盡現房跑風格。泵把下端兩個側進氣口上分別集成了一組 C 型 LED 日間行車燈,這將來所有大眾汽車純電動車型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典型特徵。在其下方是一條橫貫車頭部分的鍍鉻飾條;鍍鉻元素也出現在了車輛的側面和尾部。車廂內氣氛燈相信大家都開始在新車型見到,不過車外的氣氛燈就不常見吧,C Coupe GTE 配備車外氛圍照明,在汽車未鎖時,通過無線搖控或“無鑰匙進入”系統均可看到這個燈光效果,這種迎接效果令車主感到跟汽車多一份交流。

vw-c-coupe-gte-2015-004

vw-c-coupe-gte-2015-008
走高級車路線的 C Coupe GTE,定位在 Passat 與 Phaeton 之間,座位佈局為 2+2 四座,令到後座的私人空間會鬆動一點,同時,中控台同時伸展到後座,將左右兩個座位分開,中排設有娛樂系統兩個 4.5 吋獨立觸摸操控板(可調校座椅角度和冷氣系統),後座兩個座位前方都有 9.5 吋輕觸式顯示屏,可欣賞自己喜歡的影片,加上它的設計是跟前座融合在一起,讓人覺得它很高科技。後座中央手枕後方是雪櫃,可讓車主放入香檳或其他飲料,「就手」的杯架就在座椅旁,使 C Coupe GTE 化身流動「傾生意」場所絕對無問題。

駕駛席中控台使用了超大 12.3 吋顯示屏,可同時顯示音樂播放列表、當前車輛行駛情況和導航系統的地圖。導航還有逼真 3D 效果顯示地標性的建築,大大提升導航時的真實性。新車的波棍很短,感覺已不再似波想,是一件浮在空中的一個方塊,不過它的操作都是上下方推動來轉換不同波段。以近車汽車推陳出新的速度來看,C Coupe GTE 面世時間不會太遠。

vw-c-coupe-gte-2015-003vw-c-coupe-gte-2015-005
(右)全數碼錶板已是將來汽車方向,C Coupe GTE 亦有採用。(右)導航還有逼真 3D 效果顯示地標性的建築,大大提升導航時的真實性。

Volkswagen C Coupe GTE 基本規格
驅動系統:插電式混合動力
動力傳動系統:前輪驅動
引擎:2.0升TSI發動機(渦輪增壓,直噴)

馬力:210馬力
扭力:350牛·米
電池:155千瓦
電池輸出:91千瓦/220牛·米
總輸出:180千瓦/245馬力
總扭力:500牛·米
波箱:8速自動擋
電池類型:鋰離子
電池容量:14.1千瓦時
最高時速(混合動力):232公里/時
0-100公里/時加速:8.6秒
油耗(NEDC,綜合):2.3升/100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NEDC,綜合):55克/公里
純電動續航里程:約50公里
系統最大續航里程:>800公里
體積:5,071 X 1,930 X 1,445mm
軸距:3,014毫米
輪胎:265/30/ R22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Volkswagen C Coupe GTE 圖片集

文、攝: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