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hell 全港首家同時於油電站和停車場提供電動車充電設


全新油電站佔地逾5,000平方米,是Shell迄今為止於香港的最大服務站,設有4個電動車充電位及16個加油位置;該油電站將於2022年第二季正式投入服務。站內的其他出行服務亦十分齊全,包括換油、汽車護理、汽車美容及便利店零售服務等。

除了於機場(貨運中心)油電站啟用全新電動車充電設施外,Shell亦於2021年12月在新界粉嶺的逸峯廣場公共停車場推出電動車充電設施。Shell為全港首家提供全面電動車充電網絡的移動出行方案供應商,同時於油電站和停車場提供電動車充電設施,滿足駕駛者不同的充電需求。

Shell期望於2025年或之前擴展其全球電動車充電網絡至超過500,000個充電位,其中30,000個公共充電位置將設於Shell的零售服務站及停車場。本地業務方面,Shell更定下短期目標,期望於香港各區建立具超過300個Shell Recharge充電設施的充電網絡,覆蓋香港島﹑九龍及新界,為電動車駕駛者帶來更方便的充電體驗。

Shell一直提供多元化的移動出行服務,涵蓋燃油和潤滑油供應、汽車服務、便利店零售及網購取貨等;是次於服務站內加入電動車充電服務,足證公司對完善其移動出行方案的決心。

按油站數量計,Shell是全球最大的移動出行零售商,在全球近80個地區設有46,000個油站,同時是全球任何類型的最大單一品牌零售商之一。Shell的香港油站共有41個,持續竭力為駕駛人士提供服務及支援,滿足他們在旅程上的各種需要。


就全新的電動車充電計劃,香港蜆殼有限公司零售業務總經理梁淑敏表示:「我們於機場(貨運中心)油電站首次設置電動車充電設施,展現了Shell對香港減碳進程的承諾。我們將繼續與政府及其他持份者合作,透過不斷擴充電動車充電網絡,共同實現香港達致淨零排放的目標。」

Shell致力與社會同步發展,於2050年或之前成為淨零排放的能源企業。為展示Shell於減低碳排放的決心,Shell正積極研究於加油站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可能性。

除電動車充電外,Shell亦投資於各種低碳能源方案,包括以自然為本的方案來抵銷無法避免的碳排放。

在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電動車的規劃中,包括了對用於重型車輛的氫氣等新能源進行研究,香港Shell對此深表認同。Shell非常樂意分享自身在全球能源轉型方面的專長,協助香港的運輸業實現減碳目標。

基於對支持香港減碳目標的承諾,Shell不斷革新產品、服務及營運,持續為顧客提供節能減排的方案。繼開設香港首家的機場(貨運中心)油電站後,Shell計劃於未來擴展本地電動車充電網絡。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