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hell 再度於馬來西亞舉行「環保汽車馬拉松」


Shell 於上周 (7 月 6 日至 9 日) 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舉行品牌一年一度的盛事──Shell「環保汽車馬拉松」1 活動。今年是 Shell 第二次在活動中加設「一公升 挑戰賽」環節,讓參加者嘗試以一公升燃油比賽走得最遠;在體驗能為駕駛人士每缸油慳高 達一升 2 的 Shell FuelSave 之餘,比試慳油駕駛技術。今年的亞洲區賽事有五隊 Shell FuelSave 「慳油達人」隊伍參加。他們分別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比賽結果 由泰國隊以平均每公升行走 15.952 公里的紀錄奪魁。


Shell 在香港亦一向致力不斷提升燃油質素,並積極宣揚慳油訊息,幫助駕駛人士盡顯每滴燃 油的效益。為了鼓勵新一代駕駛人士參與上述之「一公升挑戰賽」,Shell 特別於上月舉行 Shell FuelSave「慳油達人大募集」活動,於培育至醒慳油駕駛者的同時,在參加者中揀選最 出色的四名「慳油達人」,與今年再度被委任為慳油大使的陳豪,出戰亞洲區「一公升挑戰 賽」。香港區的四名「慳油達人」分別是陳逸麟、禤翠、慕容永基及黃曉楓。


為了在「一公升挑戰賽」之前有更充足的準備,陳豪與四位香港區代表抵達吉隆坡後,隨即與來自各地區的「慳油達人」一同出席 Shell FuelSave 研討會,互相交流慳油心得之餘亦向憑 24 缸 Shell 慳油配方汽油環繞地球一周,成功創造「最慳油駕駛環遊世界」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約翰及凱倫泰勒夫婦偷師,學習慳油之道。


Shell 慳油大使陳豪表示:「我實在很高興再度成為 Shell 慳油大使並領軍出席 Shell『環保汽車馬拉松』及參與當中的『一公升挑戰賽』。這幾天與四位香港區『慳油達人』向來自各地區 的代表及泰勒夫婦學會了不少慳油駕駛心得及資訊。同時也將我過去一年所認識的慳油知識與他們一同分享。雖然四位香港『慳油達人』未能勝出,但是他們平均每公升燃油行得 15.630 公里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以這個耗油量計,可以行到 7 條青馬大橋!我十分期待與他 們幾位繼續與香港的駕車者分享慳油駕駛心得。」


香港蜆殼有限公司董事吳毅洪表示:「這次活動讓駕駛人士親身感受 Shell FuelSave 為他們提供的慳油駕駛體驗之餘,更讓他們了解自己憑一公升汽油可以走得幾遠,明白只要改變一下 駕駛習慣便可以顯著地提升燃油效益,為自己慳錢及善用資源。」


香港區的「慳油達人」隊伍,將會伙拍 Shell FuelSave 慳油大使陳豪,號召全香港的駕駛者參與今年 10 月 15 日首次舉行的「Shell FuelSave 日」,學習如何提升燃油效益為自己慳錢,並一同嘗試創造世界最多人參與的燃油效益訓練紀錄。活動詳情,容後公佈,敬請密切留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