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許建德與 Sky Tempesta Racing 展開 2022 年衛冕冠軍之路


許建德(Jonathan)正式宣佈將連續第4年,與 Sky Tempesta Racing 合作角逐 2022 年的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Championship,GTWC)。這名港將去季首奪耐力賽(Endurance Cup)Pro-Am 級別的車手及車隊年度總冠軍,是首位獲得此佳績的香港車手。他期望在本年賽季能延續去年的強勢,並將改以新的平治-AMG GT3 戰車為全新戰駒。


Sky Tempesta Racing 車隊的車手組合將維持不變,繼續由許建德伙拍其兩名長期隊友 Chris Froggatt 及 Eddie Cheever III 出戰。這三位車手的組合早已彼此熟悉,並且被認為是角逐本季全新金盃級別(Gold Cup)的最強隊伍。這個全新級別目前已有超過13支參賽隊伍宣佈參加,參賽隊伍要求為必須包含 FIA 的金級、銀級、銅級車手各1名,這次改制令參賽要求與傳奇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變得相近。

這支英國車隊本賽季將由法拉利更換成平治戰車,他們正全力快速提升其新戰車的競賽水平。車隊亮麗的「Sky」藍紅白色車花將配上新戰車再次現身 GTWC 歐洲賽賽場。儘管他們去季有過無與倫比的成功,車隊尚未曾成功征服殿堂級的斯帕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Spa),2020 年賽季得到的亞軍是他們在此站比賽上的最佳成績。車隊的三名車手矢言今年將全力衝擊這個在季中於比利時進行,並且對全年度冠軍有決定性影響的分站比賽。與此同時,車隊亦計劃在往後挑戰利曼大賽,今年參加金盃級別賽事有望能為三名車手帶來寶貴的參賽經驗。

Jonathan 現正身處歐洲全力為賽季揭幕戰作準備,首場比賽將在今個週末展開。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平治-AMG GT3 將於4月1至3日出戰意大利伊莫拉(Imola)進行3小時的耐力賽。這場相對較短的比賽為 Jonathan 和他的隊友們提供一次絕佳機會,讓他們在迎來賽程上最具挑戰性的兩場比賽之前熟習全新戰車。Sky Tempesta Racing 有信心在揭幕戰中取得好成績,展開他們衛冕冠軍之路。

2022年度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賽程:
意大利站,伊莫拉3小時耐力賽:2022年4月1至3日
法國站,保羅里卡德1000公里賽:2022年6月3至5日
比利時站,斯帕24小時耐力賽:2022年7月28至31日
德國站,賀根咸3小時耐力賽:2022年9月2至4日
西班牙站,巴塞隆拿3小時耐力賽:2022年9月30日至10月2日

意大利站,伊莫拉3小時耐力賽時間表(世界標準時間+2)

2022年4月1日 – 星期五
銅級車手測試 – 16:00

2022年4月2日 – 星期六
自由練習 – 09:00
排位預賽 – 14:05

2022年4月3日 – 星期日
排位賽 – 09:00
比賽 – 15:00


許建德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平治-AMG GT3 車手
「我很高興能第4次與 Sky Tempesta Racing 合作參賽,一同與 Chris 和 Eddie 兩名隊友迎接新挑戰參加金盃級別的賽事。我預期競爭將會非常激烈,而且由於疫情我未能參與季前測試,我必需盡快學習駕駛新的AMG GT3 戰車。我對車隊的準備工作完全有信心,非常期待出戰意大利站的比賽。」

Chris Froggatt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平治-AMG GT3 車手
「我為車隊訂下的2022年賽季新方向和挑戰感到非常興奮。我們需要比去年有更好的發揮才能有機會保住錦標。季前測試十分順利,我感覺我們已準備好能夠在揭幕戰中爭奪頒獎台席位。」

Eddie Cheever III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平治-AMG GT3 車手
「我期待新賽季的來臨。戰車由法拉利換成平治讓車隊在新一季中有不少改變,但我們的目標不變 – 每場比賽都要全力爭勝,爭奪年度冠軍。我們在季前的測試花了不少時間去適應新戰車,我認為車隊已準備得非常充足,現在我們已萬事俱備,期望能再次取得成功。非常期待在伊莫拉的首站比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