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車事短評:「倫敦的士」啟示需要多元化汽車


盧蘇近日出席了友人公司的新車發布會,比較特別的是次並非甚麼豪華轎車或是超級跑車,反而是一部頗具特色的「倫敦的士 London Taxi」。雖然叫「倫敦的士」,但實際上是一台上海英倫生產的汽車。英倫現屬於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品牌,目前 London Taxi 只可以私家車的身份在香港行走。吉利收購左富豪(Volvo),都算係威威啦。現在旗下的「倫敦的士」又成了首部正式登陸香港的「祖國汽車」,都別有一番意義。

富利堡老闆黃毅力行內出名足智多謀兼有遠見,是次成為首家引入國產車可謂再創先河。盧蘇欣賞「倫敦的士」除了其外型,就是它的超大而且舒適的內籠,以及可以直接推入輪椅的設備。我間中在街上看見有傷健人士需要乘的士,上落都比較狼狽,甚至見過有怕麻煩的司機索性揚長而去,十分可惡!盧某覺得「London Taxi」出現,正好符合了社會上這群人的需要。

老闆 Eric 絕對是位有心人,即使 London Taxi 未必能變身 Hong Kong Taxi,都自掏腰包弄了一輛「汽油+LPG混能試作London Taxi」!Eric 目前仍擔心特區政府未必能接受「倫敦的士」加入成為市面上的香港的士,或者我們的特區政府政策太過保守了。盧蘇希望有關當局可以開放一點,積極為市民多做點事,唔好以為少做少錯,社會就會自己進步。長此下去,香港只會不進則退,給內地狠狠的比下去。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