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Subaru Forester 2.0i-S EyeSight e-Boxer 混入電動力


位置於 XV 和 Outback 中間的 Forester,屬 Subaru 的中形 SUV,車子一向有越野式高身房車的 Crossover 外形,豐富的車廂用料和裝備,舒適乘坐享受,2018 年推出的現款即第 5 代,更加入 Subaru 憑鏡頭睇路的「EyeSight」主動安全系統,車系新增 e-Boxer 的混能版本,在波箱內有個電摩打提供動力輔助,電力邊行邊充,自給自足,平均耗油量 6.7L/100km,售價 $339,800,普通電油版 Forester 2.0i-S 賣接近 $30 萬,香港是繼日本後首個發售的亞洲市場。


Forester e-Boxer 在外形上與現有車款並無分別,並沒因為是混能版本而有甚麼「鬼鬼馬馬」,車身下方同樣有前泵把銀色下巴、銀色霧燈包圍、三粒一排的霧燈、車側裙腳、尾泵把銀色護片、車頂行李架路軌、像蟹鉗的 LED 尾燈組,輪圈一樣,2018 年推出時,旨在包裝出更硬朗的外形設計。   


同樣沒有分別的車廂配置,今代經「重點加強」友善程度,乘客之間比舊款有較多肩膊位,後乘客有較多腳位。經優化的座椅形狀和海綿密度,提高乘坐舒適度。前座椅背有 3 個後袋,方便插進不同東西。共 4 個 USB 插頭,前排有兩個,後排中橋有兩個。闊而平的後門門檻腳踏,用作踩著攀上接觸車頂行李架;經改大的後門開啟角度和經修改的 C 柱設計,上落容易。高坐點加上幼身柱,減低對外盲點。可改變開啟高度的尾門,開口闊度有 1,300mm,方便放物;尾箱旁「例牌」有 SUV 式的 12V 電源插頭、繩網掛勾、彈低 40:60 後排椅背的手拉制。電動尾門的摩打綜合在升降臂內,減低所佔空間和加快開合時間;今代首次有的「Inner Lock Switch」,撳制關上尾門時,所有車門同時上鎖。總總加起來,確實是部實用性高的SUV。


今代 Forester 用上現款 XV 最先採用的 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底盤,有更多高拉力鋼用量,即憑硬淨的結構帶來舒適、安全和操控於一。同樣與 XV 共用的「2.0i」兩升自然吸氣直噴水平對向四汽缸引擎,我們 2018 年測試的一部有 156 匹 / 196 牛頓米輸出,e-Boxer 的引擎有 150 匹 / 196 牛頓米,有 16.7 匹 / 66 牛頓米輸出的摩打置於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波箱內,然而廠方並無發表系統的總輸出,摩打有離合器負責離合,波箱基本設計沒有大改,但有不同的波箱殼來減低震動和噪音,電池設於行李箱地台下。


e-Boxer 有三個自動設換的駕駛模式:「EV」(電動)、「Engine」(淨引擎)和「Motor Assist」(混能),可從圖案漂亮的中台屏幕的系統出力圖看到車子起步階段和慢速時靜悄悄的行「EV」,高負荷時用混能模式加速,低負荷和巡航時淨用引擎行,以及收油和踩 Brake 時自動充電;顯示屏的其他訊息如水溫/油溫/油門角度、耗油量/剩餘距離、四驅分動/傾側角度等都是一樣。在無段變速波箱令轉數升升降降的帶動下,很難說在摩打輔助下加速力有多少進帳,電油版的 Forester 2.0i 0-100km/h 加速需 10.3 秒,e-Boxer 感覺上沒有大力很多,估計需 10 秒吧。Subaru 的 CVT 波箱一如以往,是同類中其一轉數反應最依右腳、轉數最少浮浮沈沈的一個,e-Boxer 也是一樣,即使軚盤有制可 7 速手動轉波我們也懶得去用。同一個「SI-Drive」反應系統,軚盤按鈕有「I」(Intelligent)和「S」(Sport)來改變油門/波箱反應,儀錶顯示屏同有曲線圖表顯示,落斜用「S」模式大至上已夠提升轉數作拖波用,連手動「-」也不需。車子在感覺硬淨的 SGP 底盤下有幼滑、隔震、拋浮的行車感受。 


升級版本的 EyeSight 系統,除 Pre-Collision Braking 前方警示和自動煞車、自動跟車/跟距/煞停的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系統、前車已再起步「嘟嘟…」提醒開車的 Lead Vehicle Start Alert 起步提示、防止「踩錯油門當是 Brake」的 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 防撞、偏離線道警示 Lane Departure Warning 和線道搖擺警示 Lane Sway Warning 這現有的 6 大功能外,e-Boxer 特有 Reverse Automatic Braking 倒車障礙警示和自動制動。在波棍後撳制選擇的「X mode」越野模式與之前一樣,按一下便自動在 40km/h 之下將引擎、波箱、制動和四驅統一管理作越野慢爬,和有 Hill Descent Control 自動落山控制,Forester 所用的雙模式「X mode」可拎左拎右選擇「Snow/Dirt」(雪和沙地)或「Snow/Mud」(雪和泥地)兩種地面的四驅反應。


可改變開啟高度的尾門,開口闊度有 1,300mm,方便放物;尾門摩打綜合在升降臂內,減低所佔空間。


有 16.7 匹 / 66 牛頓米輸出的摩打置於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波箱內,摩打有離合器負責離合。


「SI-Drive」反應系統,有「I」和「S」模式改變油門/波箱反應,儀錶顯示屏同有曲線圖表顯示。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系統,自動跟車/跟距/煞停。


「SI-Drive」反應系統和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從軚盤按鈕操作。


沒有分別的車廂配置,今代經「重點加強」友善程度;高坐點加上幼身柱子,減低對外盲點。


前椅背有3個後袋;經改大的後門開啟角度和經修改的 C 柱設計,上落容易。


尾箱旁「例牌」有 SUV 式的 12V 電源插頭、繩網掛勾、彈低 40:60 後排椅背的手拉制。


Forester 的雙模式「X mode」可拎左拎右選擇「Snow/Dirt」或「Snow/Mud 兩種地面的四驅反應。


從圖案漂亮的屏幕可看到車子起步階段行「EV」,高負荷時用混能模式加速,低負荷和巡航時淨用引擎行,以及收油和踩 Brake 時自動充電。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四汽缸直噴引擎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0 匹 / 4,000 轉時(馬達 16.7 匹)
最大扭力:194 牛頓米 / 4,000 轉時(馬達 66 牛頓米)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自動波箱
體積:4,625 X 1,815 X 1,730mm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ALL-NEW-FORESTER-e-BOXER/1111/

售價:HK$339,800 起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Motor Image Kowloon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