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baru Forester 台北試駕!內藏 S# 和 X MODE 盡展品牌魅力


Subaru Forester 終於來到第四代,還以台灣作亞太區發布地點,Car1.hk 亦應邀出席,是次旅程包括發布會和試駕活動。全新型態的 Forester 分別有普通版 2.0i-L 版本和重頭戲 2.0XT Tubro 版。試駕活動中同時備有兩個版本供傳媒同時作測試對比,這款車暫定在 2013 年第一季到港,車迷們熱切期待的 Turbo 版 Forester 終於回歸香港。

2.0XT 型於外 猛於內
對於香港車迷來說,現役的 Forester 沒有 Turbo 選擇的確有點可惜,硬朗外型、優良的操控感受,能配合勇猛的加速度才是車迷眼中最完美的 Forester。2013 年第一季 Forester 2.0XT Turbo 版將會率先在港推出,普通版 2.0i-L 則隨後推出。今次車頭上用上新款車頭燈,雙 C 飛翼型再配合硬朗造型,為這架車添加不少壓迫感。2.0XT 車頭鬼面罩和霧燈亦加入電鍍飾件,大大突顯車身不同位置層次感,型態非常男性化。車廂寬敞一向是 Forester 賣點之一,今代再加以提升,如車身高度提升 35mm 至 1,735mm,輪距提升 26mm,令後座腳部空間都同時獲得 23mm 提升,乘住舒適度相信對現有車主來說,只會有增無減。為提升使用尾箱時的方便程度,設有電動尾箱門之外,其高度也可因應不同使用者需要調校高低,如果是女性車主無需怕車身高較難關尾門了。

率先到港的 2.0XT 配置了一副全新開發的 2.0 DIT – Direct Injection Turbo Boxer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 240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在 2,000-5,600 轉時),在高馬力情況下,Subaru 為 Forester 配置了省油的 CVT 無段變速自動波箱。很多人對這 CVT 無段變速自動波箱用在高馬力車時仍很多偏見,經過今次試駕後,儘管 2.0 XT 沒有了大家熟悉的狂野感覺,但是在 S# 運動模式下的起步和加速兩方面都表現得不錯,加速感非常明顯,而且表現得非常舒適,展現出不一樣的 Subaru Boxer 引擎魅力。油耗方面,2.0XT 每 100km 只需 8.5L 汽油,以這個身型的 Off-Road 旅行車來說屬於優異生級別。Subaru 今次把全新的 X-Mode 加到 Forester 身上,X-Mode 是針對沙地、雪地、斜路作出行車優化而來,今次模擬 Off Road 試駕時,感受到 Forester 車架的堅韌度不遜歐洲車系,而 AWD 全時四驅系統亦能於部份車輪出現打滑時作出動力修正,走過極度高低不平的路面依然輕鬆越過。

至於 2.0i-L 版是自然吸氣引擎,馬力只有 148 匹和 196 牛頓米扭力,起步和加速都輕柔得多,屬於實用代步型。而這款車在 CVT 無段自動波箱同時配合下,能做出每 100km 只需 6.5L 油耗,令人感到驚喜。是次試駕之旅,遇到雨天令整個拍攝都來得困難,可是沒有難倒 Forester 在試駕時表現,即使車身長達 4,596mm 和闊度達 1,795mm,在扭樽測試中依然反應敏感捷,低轉高扭特性都有助出彎時的瀟灑程度。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售價,是次亞太區發布會是沒有公布的,當有最新消息我們會為大家公布。


這副是 2.0XT 的 280 匹引擎,扭力高達 350 牛頓米 @ 2,000-5,600 轉時。


雙 C 飛翼型車燈和富肌肉感的頭泵把,令今代 Forester 更富動感。


SI-DIRVE 操作放在軚盤上,筆者覺得更為方便。


雖然波箱使用了 CVT 無段自動波箱,但是仍設有軚盤轉檔撥片,帶來多一點駕駛樂趣。


備有大型天窗,令 Forester 感覺更開揚。


尾門設有電動開關之外,還有高度記憶功能,可適合不同身高車主設定尾門高度,在關門時便感到更方便。


今次到台灣試駕 Forester,分別提供了直路加速、扭樽、人工模疑上山下山路般。亦同時提供其他品牌車款作對比測試。


Subaru Forester 2.0i-L 外型與 2.0XT 版有些微分別,2.0i-L 沒有反光電鍍飾件,感覺粗獷一點。

Subaru Forester 2.0XT 詳細規格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Forester-20XT/560/

Subaru Forester 2.0i-L 詳細規格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Forester-20i-L/561/

文、攝:Teddy Leung 越洋直擊
售價:待定
鳴謝:意美汽車

Subaru Forester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