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Subaru Levorg 1.6 GT-S STI Performance 動感添加

subaru-levoge-sti-review-title
昨年年尾在香港推出的 Subaru Levorg,是高身的 Outback 和 Forester 之下、有正常房車離地距的全新旅行車車系。Subaru 形容 Levorg 是根據他們多年設計優閒汽車經驗而成,是一能提供駕駛樂趣、乘坐舒適以及實用性的跑格旅行車 sports tourer。代理最近為 Levorg 添加 Subaru 迷望見其字款定必肅然起敬的「STI」版本,就像早前 WRX STI 的「S Package」般,內外加入原廠 STI 裝飾配件,機械規格無變。 

subaru-levoge-sti-review-01
Levorg 的車身設計採用 Subaru 近年新車的錐形車頭、六角形鬼面罩和「鷹眼」式頭燈;頭冚上的大大個 intercooler 入風口;前側窗有 RV 車模樣的三角「雞翼窗」;稍微向下斜落的尾箱部份,給予流暢車頂線條;在正正常常的wagon式車身設計之外,Levorg 以「八」字形前泵把唇翼、微凸的車側裙腳、雙尾喉、車頂尾翼和18吋輪圈帶出其運動感覺。稱為「STI Performance」的這部 Levorg 1.6 GT-S,在「八」字形唇翼之下另加有黑色頭唇、微凸的裙腳之下另有黑色裙腳、雙尾喉之間有啞銀色車底擾流片,每件都有粉紅色「STI」標誌,醒目、含蓄而不誇張;正常 Levorg 的鬼面罩有三條黑橫間,STI 版本的採用「X」形網面,下方有藍色飾邊;車廂裡,波棍頭有「STI」紅色繡字;引擎倉內,有相信是鋁質的塔頂橫杆,同樣有粉紅色「STI」logo。組件總值 $58,000,車價 $329,800,比 Levorg 最初推出時的 $318,800 只貴多 $11,000。  

subaru-levoge-sti-review-18
再次接觸 Levorg,那優閒旅行車感覺當然無變。車子有足夠地寬敞的乘坐空間,大大個尾箱;可 60/40 分訓的後座椅背,可從尾箱內撳制彈低。沿椅邊、波棍台、軚盤和門壁有整整齊齊的藍色針線,錶板鋪有手感佳的軟墊物料,車廂裝飾以鋼琴黑色飾塊,配有紋銀色和啞銀色飾片,天花照明採用閃亮的 LED 燈,用料較過往的 Subaru 高質;Cap 帽形的儀錶盒內,有電鍍銀點加藍光儀錶;中央屏幕可玩 touch screen 控制;「隧道入口形」的上層屏幕,顯示四驅車仔/耗油量/可行哩數/時鐘/油門角度、turbo 錶、油溫等顯示,視覺效果豐富。主要標準設備有電子泊車 brake、後波鏡頭、Hill hold 起步輔助、cruise control 定速巡航、SI-Drive 引擎反應系統、雙區冷氣、前座暖氣、Subaru DIT 直噴引擎首次有的 Idling stop 停車熄火系統、多功能軚盤制、胎壓感應、前後 USB 充電插頭、Emergency Stop Signal 怎剎自閃尾 brake 燈等,與之前一樣。

subaru-levoge-sti-review-15
Levorg 車系在日本有 2.0 和 1.6 升兩台水平對向 turbo 引擎選擇,前者有 300 匹和 400 牛頓米輸出,這部「STI Performance」同樣是香港現有的 170 匹和 250 頓米 1.6 GT-S 型號,引擎是為 Levorg 而設的全新設計,低至中段有最大加速反應,再上高轉要坐著的等,加速力中規中舉,屬實用的行街性格;引擎運轉寧靜,收油踩油間只有極少 turbo lag。鐵鏈帶動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波箱,即使設有可手動6速加減的軚盤撥片,我也不多理會,因為 Subaru 的 CVT 波箱一如以往,一向在同類設計中轉數反應最自然、最依右腳。自動分佈扭力的 Symmetrical AWD 平衡四驅系統,同樣沒有甚麼需要理會,運作透明。設在軚盤右柱上的 SI-Drive 反應按鈕,Levorg 有「I」(Intelligent) 和「S」(Sport) 來改變引擎/波箱兩種模式,各有 feel 得到的快慢分別。Subaru 各車系共用的前麥花臣支柱、後雙搖臂懸掛,Levorg 以旅程舒適為調校目標,車架含較多高拉力鋼以減輕重量和使車架硬淨,同樣的行駛感覺,是慢速時整體舒適的懸掛有點穩陣的微硬,快速時隨路面拋浮。Levorg 是繼新款 WRX 後另一改用電軚的 Subaru,軚感順滑,不再有舊式油壓軚的搖晃和虛位;整體就是一部舒適、柔順和大空間的旅行車。

subaru-levoge-sti-review-02
Levorg 是高身的 Outback 和 Forester 之下、有正常房車離地距的旅行車車系,是一能提供駕駛樂趣、乘坐舒適以及實用性的跑格旅行車 sports tourer。

subaru-levoge-sti-review-03
再次接觸 Levorg,那優閒旅行車感覺無變;沿椅邊、波棍台、軚盤和門壁有整齊的藍色針線,錶板鋪有手感佳的物料,用料較過往的Subaru高質。

subaru-levoge-sti-review-04
「STI Performance」版本在「八」字形唇翼之下另加有黑色頭唇;正常 Levorg 的鬼面罩有三條黑橫間,STI版本的採用「X」形網面,下方有藍色飾邊。

subaru-levoge-sti-review-05
Subaru迷望見其字款定必肅然起敬的「STI」版本,每件飾件都有粉紅色「STI」標誌,醒目、含蓄而不誇張。

subaru-levoge-sti-review-06
這部「STI Performance」同樣是香港現有的 170 匹和 250 頓米 1.6 GT-S 型號;相信是鋁質的塔頂橫杆,同樣有粉紅色「STI」logo。

subaru-levoge-sti-review-07
Cap 帽形的儀錶盒內,有電鍍銀點加藍光儀錶;SI-Drive 反應按鈕,Levorg 有「I」和「S」來改變引擎/波箱兩種模式,各有 feel 得到的快慢分別。

subaru-levoge-sti-review-08
SI-Drive 反應制設在軚盤右柱上;Subaru 的 CVT 波箱一如以往,在同類設計中轉數反應最自然、最依右腳,即使設有手動 +/- 撥片,我也不多理會。

subaru-levoge-sti-review-09
Levorg 以雙尾喉、車頂尾翼帶出其運動感覺;「STI Performance」版在尾喉之間有啞銀色車底擾流片,與早前 WRX STI 的「S Package」相似。

subaru-levoge-sti-review-10
車子有足夠地寬敞的乘坐空間,大大個尾箱;可 60/40 分訓的後座椅背,可從尾箱內撳制彈低;Levorg 以旅程舒適為懸掛調校目標。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 4 汽缸 Turbo DOHC 16-Valve
排氣量:1,600cc

最大馬力:170 匹 / 4,800-5,6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800-4,8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690 X 1,780 X 1,490mm

重量:1,593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LEVORG-16-GT-S/802/

售價:HK$329,800 起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 (Motor Image Kowloon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