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Subaru XV 2.0 i-S 香港路面長測後感


在香港汽車市場中,Subaru 的 SUV 在數個同樣是日系大哥品牌中搶到一個席位,是有它的原因。第二代新車到港後,相信部份車主覺得手頭上第一代依然夠用,款式仍未過時,未必心動即時換車,不過你可能會看見第二代推出而推介給身邊的朋友。試車四天、接近 500 公里距離、遊走不同的地點,究竟跟一般試車會有什麼不同感覺?


細數日系 SUV 中,Subaru XV 是筆者喜歡之一。主要原因有兩個,首先是它的家族式賣相,其車燈、進氣面罩都是 WRX、Impreza 硬朗設計,大多數男仕都會很喜歡。第二是它的車廂用料不錯,不會給人一種很易坐爛不耐用的感覺。新車形態看似跟舊款極為相似,不過新車長度多了 15mm,闊度多了 20mm,軸距也有 2,665mm 的車身(比上代增加 30mm),令到後座的伸展是有一點提升。在實際應用時,前後排的乘座感都是合格有餘。要數它的弱點,一定是天窗對比其他對手不夠大,回想起多年的駕駛習慣,天窗打開的時間其實不多,車架是否堅固反而是近年車主更加留意的部份,原因是大家都經常在互聯網看到香港愈來愈多奇怪的交通意外所至,一部車甚至是家庭車,安全性遠比其他東西重要。


XV 雖然只是一部 1,995cc 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 156 匹、196 牛頓米扭力,坐滿 5 個人後力水仍是合理範圍,4 個人的話或者一對父母加一對仔女,這個組合開起來很輕鬆自在。新車轉用了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底盤,全車車身及底盤剛性都比起上一代提升了逾 70%,這一點跟上代是一個躍進的地方,增加安全性之餘,在駕駛時的車身抗扭性、行車時的低雜音,都是今代比上代更好。香港龍祥道大家都知道是一條試隔音、避震很不錯的路段,行走了來回一轉,車子的路面回饋都很舒適,隔音方面亦是水準之上。


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驅是一個 XV 隱藏功能,你無需要去理會和設定,它就會默默地運作,當路面出現異常情況時四輪系統就會即時介入,盡量令車子打滑的機會減至最小。筆者就在海外試駕 XV 時在濕地測試過,添加了 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驅的 SUV,比起一般日系以前輪驅動的 SUV 修正行車軌跡性好很多。香港近年都有忽然下大雨的情況,如果常常用車接載子女的話,有四驅的車子,在濕滑路面行走時,穩定性有一定優勢。

新的中控台系統比過往易用,大型圖示介面,又可以配合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連接,可以好輕鬆將手機電話簿、音樂、地圖在車內系統中使用,相比起其他香港銷售中的日本品牌,Subaru 是行得比較前。近年香港車主買車都以歐洲品牌為先,日本品牌的景像讓人覺得只有 MPV 方型盒仔車,在 SUV 或揭背車市場,其實仍有不錯選擇。


現時香港買到的 Subaru 車款都設有軚盤多功能按鍵,在駕駛時操作部份功能也不手雙手離開軚盤。


中控台上方設有小型顯示屏,可以觀察到更多行車資訊。


中控台上的輕觸式屏幕,反應和流暢度都很好。


X Mode 是 Subaru 車系中,一個越野模式,在簡單的爛地、泥地時使用,可令行車安全性提升,大大減低打滑的機會。



車廂用料方面,實在而有質感,是中檔車級數水平。


車內擁有多個 USB 接頭,可以應付多個設備充電之用。


擁有大尾箱的 XV 是車主們喜歡 SUV 買車要點之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Boxer 水平對向直噴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6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196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體積:4,465 X 1,800 X 1,616mm
重量:1,71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Subaru-XV-20-i-S/939/

本地試駕報導
https://www.car1.hk/news/subaru-xv-is-review-hk-2107/

海外試駕報導
https://www.car1.hk/news/subaru-xv-review-2017/

售價:HK$279,800 起
網址:https://autos.car1.hk/product/Subaru-XV-20-i-S/939/
查詢:2828 2488(Motor Image)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