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baru XV 2.0i-S EyeSight 駕乘感小進化


近年 Subaru 眾多車款之中,當家小生城市 SUV XV 深受車主歡迎,車身設計新潮、車廂實用之外,當中最大原因是香港代理引入進取版本 XV 2.0i 到香港,售價只需 $219,800,頂級版 2.0i-S 有 EyeSight 安全系統,而它的價格亦很有競爭力,新車 2021 年到貨之後,相信對同級對手造成不少壓力。


今次試駕這部 Subaru XV 是 2.0i-S EyeSight 版本,有齊 6 個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包括預警式煞車、防撞動力管理、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起步提示、線道偏離警示和線道搖擺警示。今次 XV 屬於小改款,動力系統未有變動,在外觀上鬼面罩是全新設計,車頭泵把的黑色部件更大,粗獷感提升,更加男性化,整體觀感很夾擁有全時四驅系統的 XV。輪圈是新的款式,有類似低風阻輪圈的大型平面設計。


進入車廂後,車廂整體佈局沒有太大分別,頭頂天窗未有變大,車椅有橙色拉線,駕駛席設計也相似,不過細心留意中控台的設計有轉變,當中的操作系統也是新的,添加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中控台上方繼續有一個長方型顯示屏,可以看到動力輸出狀況。駕駛席錶板仍然是指針式設計,不過軚盤上有新東西,就是新車加入了 SI-Drive 駕駛模式,可以因應個人喜好去調校引擎動力輸出,分別提供了 Sport Mode 和 Intelligent Mode。X-MODE 越野、雪地模式仍然找到,主要針對泥路、碎石覆蓋等容易打滑路面下使用,而斜坡緩降功能亦是另一個重要功能,於駕駛下坡路時協助維持固定車速,行走越野斜路時可添加安全性。


XV 的動力系統沿用 1,995cc Boxer 水平對向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 156 匹和 196 牛頓米扭力,使用 Lineartronic CVT 波箱傳動,由於引擎應該了水平及對向方式運作,有效抵消震盪,在低重心特點加持下,令這部 SUV 有不錯的車身穩定性,代理亦表示今次小改款換了新的避震,在實際試駕時的確感受到車身貼地性有一定提升,也不會有日本 SUV 常見的輕浮感,提升了駕乘感。除此之外,XV 的底盤也用了高剛性材料打造,令車體的撞擊吸收能力提升了 40%,抗扭性和變形減小,也有助車身所產生的嘈音下降 50%。多了 Sport 模式後的 XV,在起步時的爆炸力和突然加速時的反應,是比較進取,不過 Intelligent 基本上已經滿足到大部份場合需要,而 XV 原本預設設定已經是低重心、良好軚感、走彎車身傾側輕微,今次多了 Sport 模式絕對是 Bonus。


今次小改車頭鬼面罩和輪圈都用了新的設計,車頭也有 LED 日光行車燈。


新車換了運動化避震,為駕乘感提升了一點。


駕駛席和天窗面積跟小改款之前未有分別。


車身四面安裝了鏡頭,提供了 360 度環視拍攝。



擁有 AWD 四驅的 XV,設有對應不同路面的 X-MODE。


試駕車屬於頂級版設有 EyeSight,可提供預警式煞車等安全功能。


XV 加入了 Sport Mode 功能,可以因應需要去調校動力表現。


駕駛席有兩組座椅記憶功能。


中控台支援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中控台下方和中橋儲物箱中都有 USB 充電接口。


後座腳部和頭頂空間一向充裕的 XV,是不少車主喜愛它的設計之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Boxer 水平對向直噴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6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196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自動波箱
體積:4,465 X 1,800 X 1,616mm
重量:1,71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19,800 2.0i / $289,800 2.0i-S EyeSight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
查詢:2828 2488(Motor Image)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