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視像】Subaru 第二代 XV 台灣實地試駕 HK$279,800 起攻港!


等了又等,Subaru XV 正式在亞太區推出,我們今次跟隨代理 Motor Image 到台灣進行傳媒試駕。同場還有同級對手作即時比較,令整個試駕更易比較出分別。新車用上 Subaru 招牌六角形鬼面罩和 C 型頭燈,再配全新設計的輪圈,令到車身觀感更為 Sporty。同樣用上 Subaru Global Platform 的 XV,將全車車身及底盤剛性比起上一代提升了逾 70%,行車時所產生的震動及車身搖擺幅度因而得到改善,亦令駕駛時更為暢順及寧靜。車廂佈局跟上代沒有太大分別,不過中控台系統換了 8 吋觸控顯示屏,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令到大家的 Smart Phone 功能更易和 XV 結合。


新車引擎輕了 12 公斤,波箱輕了 7.8 公斤,令到開起 XV 感覺更加爽快,在試車場劈彎不會覺得這部 SUV 有笨重。今次試駕路面模擬出不同越野效果,在行走崎嶇路面時,車身穩定性十分高,令車廂內的舒適性提升。以香港的路面情況,引擎排氣雖然只有 1,995cc,156 匹馬力和 196 牛頓米扭力,但是日常行走基本上一定夠用。而且 XV 採用水平對向引擎,令汽車本身的重心減低,快跑時出色的穩定性是同級比較罕有,駕駛樂趣較多。至於新一代 XV 在香港路面駕駛會怎樣,只要代理有車提供後,我們會盡快為大家進行香港路面測試。

究竟 Subaru XV 還有什麼優點、試駕時環境是怎樣,以下視像節目將有更多答案。


同場備有 Mazda 和 Honda 同級車進行即時比較,由於 Subaru XV 擁有全時四驅系統,在打滑情況下更易感受到它的安全性十分高。



X-Mode 可說是 XV 重要功能之一,令它行走比較為複雜的路面時,駕駛者都可以用較易的駕駛技巧完成旅程。


新車支援 iOS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汽車連接系統。


車廂整體佈局未有大改,新的中控台、不同拉線篷合位已令駕駛艙多了新鮮感。


錶板同樣是雙圈配小型顯示屏。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噴式自然吸氣水平對向引擎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6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196 牛頓米 / 4,000 轉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自動波箱
體積:4,465 X 1,800 X 1,616mm
售價:HK$279,800 起
查詢:2828 2488(Motor Image)

文、攝:Teddy @ 台灣實地試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