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7 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 – Clazzio Racing 車隊鎖定專業組本賽季年度冠軍


2017林寶堅尼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第5站比賽於上週末在上海國際賽車場圓滿落幕。林寶堅尼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是世界上最快的單一品牌賽事,比賽分為專業組、專業-業餘組、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組,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車手們在比賽中上演巔峰對決。

在首日舉行的第一輪比賽競爭十分激烈,並對本賽季各組別的排名結果冠軍歸屬產生了決定性影響。最終Clazzio Racing車隊麾下的Kei Cozzolino 和Afiq Yazid駕駛11號 Huracán Super Trofeo賽車率先沖過終點,提前鎖定專業組年度冠軍。這也是Clazzio Racing車隊在本賽季連續第八次贏得勝利。此外,駕駛69號賽車的X-One Racing車隊車手Andrew Haryanto憑藉第一輪成績提前鎖定業餘組年度冠軍。


次日,第二輪比賽的過程更可謂精彩紛呈。Lazarus車隊參加專業組比賽的兩位年輕車手Artur Janosz和Toby Sowery憑藉完美的配合、快速穩定的節奏和出色的進站策略從第3位發車實現反超,結果來自Clazzio Racing車隊的Kei Cozzolino和Afiq Yazid的連勝勢頭,為車隊贏得了本賽季的第一個冠軍。

由於周日雨勢急驟,比賽在安全車的引導下開始。與以往一樣,Kei Cozzolino與Afiq Yazid所組成的新晉專業組冠軍車隊Clazzio Racing,駕駛11號賽車從杆位出發並在前幾圈處於領先位置,緊隨其後的是來自專業-業餘組的Rik Breukers所駕駛的GDL Racing車隊的37號賽車。排在第3位的是Artur Janosz駕駛的Lazarus車隊的3號賽車。處於第2、3位的兩輛賽車進行了一番激烈的纏鬥,Rik Breukers一度滑出賽道,再回到賽道已經落至第5位。與此同時,Artur Janosz實現精彩反超,搶在進站換人之前超越了此前排在第1位的Afiq Yazid。完成進站換人之後,Toby Sowery駕駛的3號賽車保持住了領先優勢,緊隨其後的是由Kei Cozzolino駕駛的11號賽車。隨後,Kei Cozzolino與駕駛Emperor Racing車隊63號賽車的Patrick Kujala就第2名的位置展開了激烈角逐。最終,Patrick Kujala在完賽前15分鐘沖出賽道並撞到第12個轉彎處的障礙物,因而退賽。雖然車手沒有受傷,賽車也被及時清理出賽道,但輪胎牆的損壞讓這場比賽最終在安全車的引導下結束。


第二輪比賽專業組桂冠最終由Lazarus車隊的Artur Janosz和Toby Sowery摘得,Clazzio Racing車隊的Kei Cozzolino和Afiq Yazid獲得第2名,第3名由Emperor Racing車隊的意大利選手Amici和Liberat獲得。

總排名第4位和專業-業餘組第1位的爭奪異常激烈,GDL Racing車隊的Nigel Farmer和Rik Breukers出色地完成了比賽,在本場比賽後只差一輪便可獲得2017賽季冠軍。而總排名第5位和業餘組第1位,則由在第一輪比賽後已經鎖定業餘組冠軍的Andrew Haryanto和搭檔Doyun Hwang再次獲得。


Petri Corse車隊的意大利賽車手Gabriele Murroni在本場比賽中首次贏得Lamborghini Cup組的勝利,賽季總成績領先的Supachai Weeraborwornpong在本輪比賽中排名第2位。

上海站比賽過後,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本賽季專業-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組的冠軍歸屬將留待最後揭曉。11月16日到19日,2017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第6站及2017林寶堅尼Super Trofeo全球總決賽將在意大利的伊莫拉(Imola)賽道舉行。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