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zuki Bandit Solio 一盒子豐盛


廉價小型盒仔 Wagon Suzuki Solio,車身細小但空間大大,車廂佈局靈活、友善,有電動趟門,有大面積車窗,有微混能引擎,繼續承接這種種的全新款第四代,更加入時興的彩色儀錶顯示、LED 頭燈、主動安全和輔助系統,代理引入的是車系中較型格的 Bandit 型號,車頭設計與普通 Solio 不同,售價仍是易於負擔的 $208,362。


外形輪廓依然像個金魚缸的新 Solio,車身長度比舊款長多 70mm,行李箱加長 100mm,腰線由之前臨尾斜上 D 柱改為水平直線,現有較大的尾側小窗,腰線之下有條波浪形摺線,外觀更有立體感,原裝設有車頂尾翼,「L」形尾燈有電鍍邊串連,黑柱之上的車頂可選黑色或與車身同色,新出的車身顏色有橙色和深紅色;這部 Bandit 型號特有菱形鬼面罩、日行燈「眼眉」、LED 頭燈、LED 霧燈、「八」字翼片頭泵把,有點大形多人客車的霸氣。


沒有不同的機械規格,1.2 升四汽缸「K12C」引擎,有 Duel Jet 雙重噴射系統、12.5:1 高壓縮比,91 匹 / 118 牛頓米輸出與前一樣,CVT 無段變速波箱驅動前輪,沒有軚盤加減撥片,波棍有「S」模式按鈕和落斜「L」波;ISG(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撻火器/發電機/輔助摩打,能提供像棉羊仔電單車般的 3.1 匹 / 50 牛頓米動力輔助、為 Start/Stop 系統提供電力,和收油/踩 Brake 時反充電;小形的鋰電池同樣設於前乘客座墊下的「餸籃」之下。前支柱、後扭杆式懸掛,後方現有較長行程和新的彈簧設定來加強行車舒適。車架採用膠水黏貼來提高硬度以增強軚感、行車質感和寧靜度,車頂加設隔音物料,後輪拱新設隔音內裡。 


實用配置彷如中港牌 MPV 濃縮版的 Solio,同樣有可遙控開關的電動趟門,門內側有手拉窗簾,B 柱內有扶手方便上落,兩張前座椅背設有有摺枱,前座間的平地台造就可行至尾排的中央走廊,後排椅背可調校角度,整將可細半/大半的獨立前後趟動 165mm,趟在最後時乘客大可「攤長」坐,移至最前時可將明顯比之前深的行李箱加大;比比皆是的放物空間,錶板中層有杯架和放物架,軚盤前方有揭蓋式雜物盒,司機膝前有暗格,前門邊有樽格和載物格,所說的前座墊下的「餸籃」…… 全車都是窿窿罅罅。新增的「開心」地方,有乘客可調校風速的後排天花冷氣出風口,前座有電暖功能,司機位左旁有供插電話的袋子,儀錶盒之上有透明膠片,是 HUD 投射儀錶所在;舊款儀錶盒內的小屏幕乃黑白色顯示,新的儀錶盒設計除了儀錶圖案更漂亮外,右旁小屏幕改為彩色,可從軚盤按鈕選擇顯示轉數錶、踩油/踩 Brake 圖、動力流程、G-force 錶、耗油量,彩色的 HUD 投射器可顯示簡化的轉數錶、動力流程、耗油量,同樣漂亮度升級的中台屏幕亦可更大、更仔細的顯示耗油量、動力流程、環保評分。


車子行駛感覺確實比舊款寧靜和舒適,隔音/隔震水準以 20 萬元售價的入門級鐵盒小車來計算是高階,輕漂的軚盤、軟柔的懸掛與前一樣。燈位起步勝出機會不大的加速性能,勝在盡油時在無段變速波箱恒定的「嗚……」著上路之下  營造出頗很去的感覺,3.1 匹的輔助摩打其實很難感受到分別。D 波的轉波程式以慳油為重,轉數回落得快,踩油加速要等它反應。輔助駕駛設備有 360 度泊車鏡頭、前撞「嘟嘟」警示、偏離線道「嘟嘟」警示、ACC主動式巡航系統、注意力警示。試車途中相信因為「T」牌擋著感應器的關係,偏離警示系統未能運作,不知其準繩程度,但防撞警示則有在我們跟車太時在錶板「嘟嘟」彈出「Brake」來。Idling Stop 系統在車子減速至 13km/h 以下會自動熄火慳油,有「eco-cool」功能的冷氣系統,設有儲冷物質在引擎熄火關冷氣泵時仍可吹出凍風,上代已見識過是有效的。


Bandit 型號特有菱形鬼面罩、日行燈「眼眉」、LED 頭燈和 LED 霧燈、「八」字翼頭泵把,有點大形多人客車的霸氣。


腰線由之前臨尾斜上改為水平直線,腰線之下有條波浪形摺線,外觀更有立體感。


「L」形尾燈有電鍍邊串連,黑柱之上的車頂可選黑色或與車身同色。


小形鋰電池同樣設於前乘客座墊下的「餸籃」之下。


前座間的平地台造就可行至尾排的中央走廊。


後排椅背可調校角度,整將可細半/大半的獨立前後趟動165mm,趟在最後時乘客大可「攤長」坐。


1.2 升四汽缸「K12C」引擎,有 Duel Jet 雙重噴射系統、12.5:1 高壓縮比,91 匹 / 118 牛頓米輸出與前一樣。


CVT 無段變速波箱沒有軚盤加減撥片,波棍有「S」模式按鈕和落斜「L」波。


盡油時無段變速波箱恒定的「嗚……」著上路之下營造出頗很去的感覺,3.1 匹的輔助摩打其實很難感受到分別。


輔助駕駛設備前撞「嘟嘟」警示、偏離線道「嘟嘟」警示、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注意力警示。


錶板中層有杯架和放物架,軚盤前方有揭蓋式雜物盒,司機膝前有暗格,前門邊有樽格和載物格。


前座有電暖功能,司機位左旁有供插電話的袋子。



HUD 可以有不同顯示模式。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242cc
最大馬力:91 匹 / 6,000 轉時(摩打 – 3. 1匹 / 1,000 轉時)
最大扭力:118 牛頓米 / 4,400 轉時(摩打 – 50 牛頓米 / 100 轉時)
波箱設計:CVT 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3,790 X 1,645 X 1,745mm
重量:1,00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08,362 起
網址:http://www.suzuki.com.hk/
查詢:2332 0091(Island Motors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