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瑞士電跑皮耶希汽車加速戰略佈局


成立於瑞士的電動超跑商皮耶希汽車公司正加速佈局其電動車發展戰略。公司創始人Toni Piech 和Rea Stark的創新造車理念於2019年日內瓦車展上獲得廣泛好評。為了加速推出兩座全電動高性能超跑上市,皮耶希納新一批高管。

組建新管理層
成立於瑞士的電動超跑商皮耶希汽車公司正加速佈局其電動車發展戰略。公司創始人Toni Piech 和Rea Stark的創新造車理念於2019年日內瓦車展上獲得廣泛好評。為了加速推出兩座全電動高性能超跑上市,皮耶希納新一批高管。

皮耶希汽車任命前保時捷和大眾集團首席執行官穆勒(Matthias Muller)為公司董事長,負責公司及產品戰略。穆勒先生在汽車行業有著豐富的管理經驗。


任命施可(Klaus Schmidt)和Andreas Henke為首席執行官(CEO)。施可同時繼續擔任公司首席技術官(CTO),全面負責科技技術和整車生產。施可引導研發出皮耶希高新模塊化整車系統,可在同一個平台上承載不同車身類型和融合各種動力系統。加入皮耶希之前,施可曾任寶馬M系列跑車研發及觀致3、觀致5等車型整車研發。

Andreas Henke則兼任公司首席營銷官(CMO),同時負責公司客服部、財務及人事部。Henke曾任職於保時捷和柏林之聲(Burmester),有著非常豐富的管理營銷經驗。新的管理層將會促進公司的快速良性發展,既能讓公司展現出傳統汽車公司的價值觀和創新精神,又為公司的可持續性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皮耶希汽車創始人Toni Piech 和Rea Stark表示:「穆勒具有極其豐富的管理經驗,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汽車領導者,公司為能聘請穆勒先生擔任董事長而感到榮幸。施可和Andreas Henke擔任聯合首席執行官,將鞏固公司的長遠發展。我們不僅是要用創新科技造出一流好車,更是要重新定義品牌和用戶體驗。」

穆勒表示:
「兩位創始人跟我談企業使命,我立馬就深深吸引住了。在汽車行業多年,我所接觸的新渠道很多,但皮耶希比所有新創企業都更有信服力和前瞻性。出任這家公司的董事長、為汽車行業的現代化出行方式和技術革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盡全力支持。」

施可和Andreas Henke認為,公司已經在各方面做好準備,包括其發展目標、市場、財務、技術合作方等。公司下一步的目標是吸引更多創新型人才前來加盟 — 曾擔任特斯拉歐洲銷售總監的Jochen Rudat於近期加入皮耶希汽車公司。他的到來,會進一步推動公司銷售網絡的建立。

創投教父Peter Thiel參與的A輪融資圓滿結束,將攜手瑞銀展開B輪融資
皮耶希汽車公司的首輪融資圓滿完成,素有硅谷創投教父之稱的Peter Thiel也參與了A輪融資。現由瑞士銀行引領開啟B輪融資,著眼於整車研發,確保量產。


以科技為本:樣車測試中,皮耶希科創園成立
皮耶希汽車公司目前正穩步發展,樣車已進入測試階段,市場合作夥伴確立。皮耶希科學技術創新園區選址德國梅明根(Memmingen),目前已正式動工。這一系列的進展預示著皮耶希汽車公司已進入了高速發展階段。

皮耶希汽車自主研發了新一代模塊化整車系統,靈活應用於各種車身類型(如兩座、四座、SUV等)及容納不同驅動動力(如電動、混合動力、氫燃料電池等)。並能包容一系列硬件、軟件升級,具有高度的靈活性。這套創新的模塊化系統為未來汽車發展提供了一套可持續且資源最優化的模式,對未來汽車行業的發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皮耶希汽車公司計劃於2022年底推出兩座高端全電動跑車,這款電跑配備了史無前有的電池及配套充電技術,WLTP工況下的續航里程為500公里。充電至80%電量(即可行駛里程400公里)只需4分40秒。這是一項在電動車領域具有領先的技術。此後還將陸續推出兩款車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