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澤圭太上海登基


LKM 車隊的澤圭太在上海皇袍加身,勇奪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年度總冠軍。賽事收官戰在總長 5.5 公里的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這位日本車手和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的錦標爭奪高潮迭起,最終僅以一分險勝。

追星車隊的亞里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的發揮完美無瑕,奪得第十二回合冠軍,亦成為年度總季軍。安全車在比賽中段執勤,亞里山大未受影響,一路領先下取得冠軍。艾明達緊隨其後獲得亞軍並取得十八分,可惜未能在總積分榜超越澤圭太。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B組年度總冠軍、百得利車隊中國車手王建偉今年首次出戰GT賽事,在第十二回合取得B組冠軍,以出色的成績結束本賽季。康順車隊的張靈康和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分別獲得比賽的亞軍和季軍,兩人也分別成為B組年度總亞軍和總季軍。


澤圭太感謝LKM車隊的大力支持,認為穩定的表現是奪標關鍵。他為週末的準備巨細無遺,然而賽車的技術問題大大打擾了他的計畫,奪標的路途變得嚴峻。他最終都成功完成任務,感覺更興奮:「我的目標是要消耗艾明達的輪胎。當他超越我時,我知道他和亞里山大仍有一段距離,所以我不大擔心。比賽中段變速杆鎖死了,我要嘗試用離合器換檔。安全車出動時我只能不斷祈禱!我在最後一圈十分、十分開心。這是我第三年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今天我夢想成真,永遠難忘!」

雖然缺席兩回合比賽令他的奪標希望落空,不過24歲的亞里山大依然興致十足:「我要多謝追星車隊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復興航空及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我們在賽事的成績驕人,(未能奪標)的感覺奇怪。不過,我們的表現才是最重要。恭喜澤圭太成為總冠軍,比賽的競爭激烈,令人眼界大開。」

同為24歲的艾明達和總冠軍擦身而過,但兩場比賽的興奮激情稍稍減輕了他的失落:「本賽季我們十分出色,捷成車隊和我都取得長足進步,表現一場比一場優勝。我今年第三年參賽,只是出戰跑車賽事的第四個賽季。以一分之差無緣總冠軍令我感到無奈,但在激烈的國際賽事中取得這成績已是一項偉大成就。」


收官戰如本賽季一樣峰迴路轉,亞里山大起步便已開始和後面車手拉開距離。大戰隨即在他的身後展開,澤圭太、LKM車隊的瑟勤(Tim Sudgen)、艾明達和B組新貴利素(Divide Rizzo)在一號彎激烈爭持。艾明達決心要趕過瑟勤,但同時他要提防在後面窮追不捨的利素。

亞里山大在首圈已拉開 1.659 秒距離,後面的澤圭太未有進迫,因為他取得第二位已足以奪標。艾明達則繼續奮鬥,在第二圈嘗試超越瑟勤卻未竟全功,同時要防禦利素的進攻。三人的緊纏使澤圭太可以拉開距離。

謝漢耀在利素後面排第六位,之後是王建偉和越戰越勇的A組車手理查(Henri Richard)。

澤圭太賽車的變速箱在第五圈出現問題,隊友瑟勤在彎道從後追上,而利素的出彎速度較高,乘機升上第三。艾明達和瑟勤亦步亦趨,之後利素和艾明達發生碰撞,利素的賽車輪胎爆裂,成績下跌。

艾明達為錦標展開最後一擊,向舉步維艱的澤圭太奮勇進攻,在第六圈成功超車。亞里山大已在前面建立明顯優勢,艾明達深知機會渺茫。不過,艾明達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安全車因在賽道出現散落的零件而出勤。亞里山大的優勢縮窄,要重新開始,澤圭太則只能祈求亞里山大在比賽重開時一切順利。

安全車退出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一眾車手作出 2011 年的最後衝刺。亞里山大起步迅速,一馬當先直奔終點。艾明達以第二名沖線,之後是兩位 LKM 車隊車手澤圭太和瑟勤。理查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以第五名完成比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九季盛大完滿結束,賽事吸引了最鼎盛的車手陣容參與,比賽激烈的程度堪稱歷屆之冠。保時捷中國在本賽季接手組辦賽事,不斷向前邁進,準備在 2012 年領導賽事走向第十季的里程碑。澤圭太上海登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