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Tesla Roadster Sport 2.5:極速電車( II )


爆炸力由零開始
Roadster Sport 2.5 的傳動系統達 288 匹馬力和 40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的官方數值為 3.7 秒,完全稱得上跑車規格。這麼強的性能,由 14,000 轉馬達、大型鋰電池、Power Electronics Module 和制動能源再生系統四大部份組成。不是第一次試駕電動車的筆者,上一次是試駕是 Mitsubishi i MiEV,電動跑車也是第一次試,要先多謝廠方給我們足夠時間去了解和體驗 Roadster Sport 2.5。

沒有了咆哮聲的 Roadster Sport 2.5,其內力深不見低,而且有點嚇人。加速腳踏只要按深一點,由靜止起步已有強烈的推背感覺,這都即歸功於馬達可以隨時發揮最高效能,不像傳統引擎需要配合特定轉數才能迫出強大馬力。當減速時,車上的制動能源再生系統就會介入,將多餘的機械能轉回電能,並充儲存到電池內。Roadster Sport 2.5 不管在 Range、Standard 和 Performance 模式,起步反應都快如閃電,不過 Range 針對長途車省電為主,Performance 則強調運動性。今次選用了 Elise 底盤,是一個重心很低的底盤,很適合車主走彎路勁劈一番!亦因為這架車的軚盤沒有電動輔助,所以駕駛感都來得特別直接和強烈。值得留意的是,這架車沒有 Foot Rest 位置,快走過彎時身體沒有完整的支撐點,令人有點不知所措,希望車廠可以在這點改進一下。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總結

Tesla 這架電動跑車,對於跑車追求者不算什麼貴價玩具,百多萬即可擁有!不過它能夠給予駕駛者更快更衝勁的加速感。Roadster Sport 2.5 值得一讚的是其行駛距離計算非常準確,這對電動車來說是很重要,否則車主便不能預算何時需要充電,由此亦可見 Tesla 在汽車電腦運算技術之中的確領先。Tesla 將在 2012 年推出另一款電動房車,名為 Model S,究竟那時電動車在香港發展到甚麼地步呢?實在令人期待。


Roadster Sport 車身以大量碳纖包裹著,車重大大減輕,即使電池有一定重量,也未有影響車子表現。



行車電腦、電池都在車身的中後方。對車身的平衡也有一定幫助。



車廂比蓮花車闊落。按鍵式轉檔操作,都來得電子化。



右邊錶版上的電量計,綠色部份為馬達力量回饋到電池上(即制動能源),白色部份為電量輸出。

第三頁:Tesla Roadster Sport 2.5 規格表

第一頁:Tesla Roadster Sport 2.5:極速電車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1,140,100
【資料提供】Tesla Motors Hong Kong Ltd.
【查詢】9842 8920
【相關網址】http://www.teslamotors.com/

Tesla Roadster Sport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