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國內新奧迪 A5/S5 系列車型煥然上市

2012 年 2 月 28 日,在中國潮流前沿、先鋒藝術勝地 – 北京 798 藝術區,最具優雅運動魅力的轎跑車 – 新奧迪 A5/S5 系列車型煥然上市。一汽-大眾奧迪宣布此次上市的新奧迪A5家族包含三種車身形式和四種動力與驅動組合的 11 款車型,價格區間為 49.98 萬元至 85.8 萬元。

在中國市場上,奧迪 A5 家族以強大的產品陣容一直雄踞所處細分市場近一半的市場份額,延續了一汽-大眾奧迪引領各個細分市場發展的傳奇,為一汽-大眾奧迪進口車持續強勢增長提供有力支撐,為奧迪精彩紛呈的品牌形象建設作出突出貢獻。

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總經理薄石表示:“奧迪A5以完美融合優雅與動感的設計理念成為引領奧迪A系列轎車車型的設計標杆,並且是奧迪首款前瞻造車理念——縱置模塊車型,是奧迪品牌當之為愧的開路先鋒。新奧迪A5家族以更優雅更動感的全新奧迪家族式設計、更高效更強勁的全新升級動力與驅動組合以及大量領先科技裝備帶來更智能更完美的駕駛體驗,將為那些追求激情駕駛又富於優雅品味的精英人士帶來多樣化的選擇和非凡駕乘感受。”


全新奧迪家族式設計,整體形象更優雅、更動感
奧迪A5是著名設計師德•席爾瓦最得意的作品,它以優雅的線條、動感的輪廓完美詮釋了奧迪A系列車型“優雅的動感”之核心設計理念,對奧迪的品牌設計具有劃時代的影響意義。新奧迪A5再次以創新的設計語言展示出奧迪A系列車型的設計發展方向。
奧迪品牌最新的六邊形一體化進氣格柵、狹長的LED日間行車燈和更具立體感的發動機蓋共同構成的全新前臉,與尾部全新設計的尾燈和保險槓遙相呼應,使新奧迪A5展現出全新的整體形象,閃耀著奧迪品牌更具時代精神​​的優雅動感魅力。
彰顯極高質感的細節設計遍布車身每個角落,它們完美地融合在整體設計中,賦予了新奧迪A5更高貴的氣質。全新的設計從外觀一直延伸到車內,全新運動座椅、帶換擋撥片的運動方向盤、多處鋁質飾件使內飾更富運動氣息。

一汽-大眾奧迪除為追求運動風格的用戶提供S line個性風格版外部裝備和專享風尚包內部裝備外,還提供專門的運動車型——新奧迪S5系列。相比新奧迪A5,新S5散發著更強烈運動風格的迷人氣質。在S系列獨特外觀套件的裝點下,新奧迪S5看起來比A5系列車型更低矮、寬大,尾部的四排氣管時刻警示著挑釁者:這是一款性能出眾的奧迪運動車型。


全面升級的動力與驅動組合提供更高效更強勁的動力性能
從誕生的一刻起,奧迪A5便是奧迪最新技術的嘗試者和領航者,這次仍不例外。除2.0 TFSI前驅車型外,其他車型的動力與驅動組合均得以更新。

新奧迪A5家族車型針對A5 Coupé雙門轎跑車、A5 Cabriolet敞篷轎跑車、A5 Sportback 五門轎跑車增加了2.0 TFSI發動機配合7速S tron​​ic雙離合變速箱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車型;針對A5 Coupé雙門轎跑車和A5 Sportback 五門轎跑車增加了低功率版本3.0 TFSI發動機配合7速S tron​​ic雙離合變速箱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車型。此外,新奧迪S5系列車型動力系統全面升級,全新高功率版本3.0 TFSI發動機全面取代原有4.2升V8燃油直噴自然吸氣發動機,強勁的動力性能將奧迪S系列高性能車型的運動激情表現得淋漓盡致。
新奧迪A5家族所有車型的動力總成均經過降低內部摩擦的處理,並配備啟停系統和能量回收裝置,不僅具備更高效的燃油經濟性,還擁有更強勁的動力表現。以新奧迪S5 Coupé雙門轎跑車為例,相比此前搭載的4.2升V8發動機,新燃油直噴機械增壓V6發動機每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了20%,僅為8.1升,但其性能沒有受到絲毫影響,新S5 Coupé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4.9秒,比老款車型少用0.2秒。


大量領先科技裝備帶來更智能更完美的駕駛體驗
奧迪A5是奧迪品牌首款使用縱置模塊造車理念的車型,得益於這一理念的前瞻性,新奧迪A5可以融入奧迪大量尖端新技術。
奧迪為新A5家族提供最新一代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配備冠狀齒輪中央差速器。這套四驅系統最早應用於奧迪高性能車型RS5上,能夠實現範圍更大、效率更高的動力分配,並且結構非常緊湊,重量也大大降低,全面超越了前代技術,為用戶帶來無與倫比的駕控體驗。此外,後橋運動差速器、動態轉向系統、可調運動懸掛則作為選裝配置提供給追求極致性能的用戶。

最早應用於全新奧迪A8(A8L)的奧迪Pre sense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前部版,在新奧迪A5家族上也得以應用,與自適應巡航系統(ACC)捆綁選配。此外,在奧迪側向輔助系統和奧迪車道保持系統的輔助下,新奧迪A5為用戶提供非凡的智能輔助安全駕駛體驗,毫無疑問地成為當今國內高檔轎跑車市場主動安全技術最先進的車型。


作為先鋒精神、優雅氣質、運動魅力的高檔轎跑車,新奧迪A5家族的豪華配置豐富程度和它的形象和性能一樣,同樣處於同級別領先水平。新一代MMI多媒體交互系統不僅功能強大,出色的人機工程學設計為駕乘者提供了愜意的汽車娛樂感受;丹麥頂級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可呈現出宛如歌劇院般的完美音樂效果,使車內乘員得以在優雅的環境中暢享駕乘的樂趣;豪華型空調系統和帶加熱通風功能的空調座椅,為乘客帶來無微不至的關懷。

此外,新奧迪A5家族還提供豐富的選裝配置,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個性化需求對車輛的外觀、內飾和配置進行自由搭配,打造彰顯個性風格的魅力座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