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 BMW THE 4 Coupe 香港登場 $509,000 起


全新的BMW THE 4 Coupe把經典結合現代的雕塑式美學。凌厲有勁的3D網狀式雙腎型進氣格柵,整個格柵微微向前傾斜,亦大氣地伸延至前裙腳位置,使直立式雙腎型設計更立體和有質感,以全新演譯象徵BMW新運動時代之降臨。全新THE 4 Coupe車頭蓋上的線條由車頭一直延伸,引領眾人目光至前方進氣格柵。觸目的車頭設計,搭配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眼神更凌厲進取,頃刻成為全場焦點。全新THE 4 Coupe帶來Arctic Race Blue metallic﹑Sanremo Green metallic及Portimao Blue Metallic車身顏色,所到之處均可吸引目光。


全新的BMW THE 4 Coupe有著更修長的車身比例,除了短前懸、長軸距的經典元素以外,車頂線條微微向下傾斜,融合優美的Coupe流線設計,揉合獨特與感性,設計與BMW THE 8 Coupe如出一轍,車身兩側銳利的流線呈現與別不同運動氣息,無窗框車門設計更添優雅感。從車側看來,雙腰線剛勁有力地勾劃出靜態中的動感,後輪拱更外拋成就堅實有力的肩膀。後座的車窗一直伸延至C柱的Hofmeister Kink,完美呈現修長的車身線條。視覺上更降低了車身高度,緊湊地表現出最佳的轎跑車身形,與THE 8 Coupe風格遙相對應,處處展露運動鋒芒。


車尾造型配上燻黑立體造型L形尾燈及雙出排氣喉,後泊鏡頭隱藏於車尾徽章,從車尾看來,整體感覺簡約之餘亦充滿動感。BMW 42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及43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標準配置18吋雙色M系列輕合金輪圈,若選配M High-Gloss Shadow Line延伸組件(包括亮黑色窗框),全車感覺更添神秘感。


全新BMW THE 4 Coupe車身比例,是有著功能上的需要。全新THE 4總車長比上一代增加128mm至4,768mm,而軸距增加41mm至2,851mm,營造更佳的後座空間。全車寛1,852mm,而左右前輪距增加28mm、後輪距增加18mm,提高全新THE 4 Coupe的行車穩定性。全新THE 4 Coupe的車身高度為1,383mm,配合降低了10mm的懸掛高度,和前後車重分佈50:50的最佳比例,使全新THE 4 Coupe有著更穩實的下盤功夫,操控更凌厲、安定。

全新的車架在前後懸掛加裝了強化部件,增加轉向剛性,前輪內傾角度比THE 3增加30%,吸震器調校得更運動化,加上車架強化組件,使入彎更準確敏銳,轉向更穩定,增加駕駛者的信心。


而BMW在同級別中首次以鋁合金製造引擎艙蓋、車門和前沙板,令車重減低20kg。BMW 42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已配備M系列懸掛系統,而BMW 43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則額外標配M Sport制動系統。完美調較的底盤﹑靈敏的轉向和精準的操控感,為駕駛者帶來獨一無二的駕駛樂趣。

連同首次引入的M Performance版M440iA xDrive全新BMW THE 4 Coupe到港型號共有四個型號選擇,BMW 420iA Coupe及42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配置2.0公升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汽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84hp,峰值扭力300Nm在1,350轉便能全數輸出;BMW 43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同樣配置2.0公升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汽缸汽油引擎,而最大馬力達248hp,最高扭距更達到400Nm。


全新BMW M440iA xDrive Coupe四驅高性能轎跑車,配置3.0公升BMW M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汽油引擎連輕混能技術,最大馬力374hp/5,500-6,500rpm,峰值扭距達到500Nm/1,900-5,000rpm,0-100km/h加速只需4.5秒。BMW M440iA xDrive Coupe更標準配備48V輕混能技術,產生的11hp馬力,能輔助引擎起步加速,亦有動力回收功能。輕混能技術更連繫自動熄火系統 (Auto Start/Stop) ,助引擎可不動聲色快穩重啟,令行車表現更順暢。同時,每當關閉引擎滑行 (Engine-off Coasting) 及煞車時,制動力回收系統可將轉化的電能替電池充電,儲存並供應車上電器使用。當車輛速度減至15km/h,便關閉引擎,令車廂更寧靜之餘,更有效減低油耗。

BMW M440iA xDrive Coupe亦標配了全新衝刺功能Sprint Function,只要按著軚盤上的減波撥片超過1秒,便會進入衝刺模式,油門反應、引擎排氣聲調及轉檔程式都立即轉至運動模式狀態,這時候系統便會調低波段行車,增加轉數速度,從而增強加速力和駕駛樂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