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法拉利 812 Superfast 特別版 V12蓄勢待發


躍馬旗下全新限量特別版車型的首批官方圖片現已正式發布,為其全球首度亮相進行預熱 ,該活動將於香港時間5月5日20:30在法拉利全球官方社交媒體平台舉辦網上直播。

新車將法拉利前置引擎布局的Berlinetta車型的構想演繹得淋漓盡致,將備受讚譽的812 Superfast的標誌性特質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新車基於躍馬70多年來在全球賽事中積累的豐富經驗研發,凝聚品牌純粹的跑車基因,完美融合性能、造型和功能。新車專為最富激情的法拉利收藏家和鑒賞家打造,採用了多項非凡的工程技術解決方案,以確保無與倫比的駕駛樂趣。

一如所有躍馬車型,新車最引人矚目的亮點當屬其「心臟」。在動力系統方面,全新車型搭載法拉利65° V12傳奇引擎的最新版本,最高輸出功率可達830 cv,為法拉利公路跑車引擎樹立了全新標準;其轉速高達9500轉/分,刷新了法拉利內燃引擎的轉速紀錄。尖端材料的運用、多項經重新設計的關鍵引擎部件、全新的氣門正時機制以及排氣系統等技術方案,都賦予了這副擁有高貴血統的法拉利V12引擎史無前例的性能表現。


這副具備純粹、澎湃動力的引擎,搭配傲視同儕的車輛動態性能控制系統,在確保極致性能的同時,亦提供酣暢淋漓的駕控樂趣。在這些解決方案中,最具鮮明特色的當屬四輪獨立轉向,它既提升了新車在轉彎時敏捷精準的操控感,又可提供無與倫比的回應速度。另一項顯著的工程成就在於新車相較812 Superfast實現了整體減重。這主要歸功於在座艙內外大量使用的碳纖維材料。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還率先採用了知名的車輛側滑角控制(Side Slip Control)動態系統的7.0版本。

新車擁有眾多令人讚歎的特點,其中之一便是基於深入的空氣動力學研究而改良的線條設計。空氣動力學專家們與法拉利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通力合作,為新車引入了極具視覺衝擊力的解決方案,打造了這款公路跑車前所未有的淩厲風格。新車採用經過重新調整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下壓力:從全新前進氣口、後擴散器和排氣系統到獲得專利的後車窗設計(如今整合了渦流發生器),每一項經改良的細節均呈現了法拉利跑車的核心理念——造型設計必須滿足各項功能需求。


設計方面,雖然這款特別版車型基於812 Superfast打造而成,但其個性特質非常鮮明,兩者有顯著區別。這主要憑藉其採用的設計造型,在進一步提升812 Superfast的卓越架構設計與動態性能的同時,亦將其超凡的運動風範提升至全新境界。

以一體化鋁制架構取代玻璃後車窗是新車眾多的設計亮點之一。在渦流發生器的輔助下,新車的空氣動力學效率得以進一步升級,而頂部與全車融為一體的創新設計解決方案,也成為了新車精雕細琢般造型設計中的點睛之筆。

搭配貫穿引擎蓋的碳纖維「葉片」造型,該設計變化進一步改善了新車的整體造型。即使新車在輪廓、車身比例以及構造平衡方面與812 Superfast一脈相承,其引擎蓋展現了更短小俐落的視覺效果,凸顯了整車的視覺寬度,而更充滿力量感的斜背式尾部造型則賦予了更為緊湊且極具競爭力的外觀效果。後擾流板看起來更有張力,安裝的位置變得更高,獨特的設計細節處理也大幅提升了車尾的視覺寬度。

延續812 Superfast的內飾結構,新車保留了主要的儀錶板與門板的介面及造型,其中包括躍馬品牌標誌性的和諧設計項目。其他的內飾元素,例如經過重新設計的門板幫助新車進一步減重,而中控台區域新增了H型架構,賦予了座艙更具運動感的現代風範,完美顯現新車的競速激情。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