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The new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正式香港開賣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日前已強勢抵達香港。憑藉超凡設計、突破性科技,以及極致的操控感受、性能表現和駕駛樂趣,林寶堅尼Aventador SVJ以純粹、完美的駕駛體驗,將超級跑車的定義提升至全新領域。

Aventador SVJ的命名中,SV代表Superveloce(超級速度),加之冠以Jota之名,以彰顯其為賽道而生的絕佳性能。Aventador SVJ以6分44秒97的成績刷新了全長20.6公里的紐堡靈北環賽道的量產車圈速紀錄。

一款命名為SVJ 63的限量版車型亦推出,以紀念林寶堅尼汽車的成立年份—1963年。SVJ 63限量版車型採用特別配置,同時大量使用了碳纖維材質。該車型僅限量生產63台。

「林寶堅尼Aventador SVJ是一款具有開創意義的車型,它代表著林寶堅尼超級跑車產品系列的極致巔峰」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林寶堅尼的設計和工程團隊所面臨的,是將最純粹的林寶堅尼超級跑車靈魂再次昇華,從太空飛船到戰鬥機,極盡擷取其有關最高速、極致動感和卓越空氣動力學設計的每分靈感。Aventador SVJ再次向未來邁進,塑造了超級跑車的發展潛能。」


Aventador SVJ在紐堡靈北環賽道的圈速記錄是其超凡性能的最佳證明。新車的動力裝置經過優化提升,在引擎最高轉速為8,500轉/分鐘時能夠爆發出770匹馬力的強勁動力,使Aventador SVJ成為林寶堅尼迄今為止最強勁的V12量產車型。在引擎轉速為6,750轉/分鐘峰值扭力輸出達720牛‧米,而車身重量僅為1,525公斤,這令Aventador SVJ實現了1.98公斤/馬力的重量馬力比。新車0 – 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僅需2.8秒,0 – 2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8.6秒,最高時速超過350公里,而100公里/小時–靜止的剎車距離僅為30米。

Aventador SVJ並不僅是一台數據上出色的超級跑車。Aventador SVJ的發展哲學,加上其前沿設計、卓越空氣動力學科技和效率、最佳重量馬力比,以及出色性能等精髓本質,均為最挑剔的駕駛者打造了一台完美座駕。

Aventador SVJ的每處特徵均彰顯著其強大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與Aventador S相比,SVJ的外觀設計得到了顯著提升,各項「型以致用」的設計細節無不體現著其在道路和賽道上的存在理由——創新而贏。新車的設計思路主要是為了顯著提升下壓力。與Aventador SV相比,新車前後輪軸的下壓力提升了40%,而阻力降低了1%。

新車車身的前部設計更加寬大。全新前杠採用了嵌入式側擾流鰭和全新的進氣口設計,同時體現了林寶堅尼專利的ALA(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在新車上的應用。


前分流器的分離式設計延伸了視覺上的懸浮效果,同時提供了一條氣流通道。前杠上用於引導氣流的排氣槽採用三維立體設計,以實現阻力和下壓力的優化,是新車設計中空氣動力學應用的又一體現。Aventador SVJ的下壓力提升中有70%來自車身上部的空氣動力學優化設計。

Aventador SVJ車身的邊梁經過全新設計,並採用了Y字形主題元素,這不僅是林寶堅尼的經典設計項目,同時也象徵著戰鬥機的外形輪廓。車身側面加大的進氣口和前部採用全新設計的側擾流鰭,在降低阻力的同時也增強了全車的冷卻效果。帶有分流立板的後擴散器採用全新極致設計,與車身底部的渦流產生器和前擴散器共同作用,優化了車輛底部的空氣流動。車身下部所提升的下壓力達到30%總體提升。

Aventador SVJ的尾翼專為最佳空氣動力學效率設計。通過經過優化的ALA 2.0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全新設計的尾翼,以及尾翼兩端的側板的共同作用,能夠在減少振動擾流的同時,提供車輛在直線行駛和高速過彎過程中所需的強大下壓力。


車輛尾部的排氣系統更加輕盈。從高性能電單車的排氣管位置設計中汲取靈感,SVJ裸露在外的排氣管採用高位設計,並且由於與引擎間的距離較短,從而減輕了管體的重量。奧米茄形狀的後杠上嵌入了巨大的全新擴散器,下壓力得到顯著提升;採用全新安裝方式的尾翼則通身由碳纖維打造,ALA系統暗藏其中。

車輛後部的引擎罩專為Aventador SVJ設計,由輕量化碳纖維打造。從賽車設計中得到啟發,引擎罩可透過多個快速釋放夾輕鬆拆卸。Aventador SVJ的引擎罩形狀同樣採用了Y字形設計,昭示著強大的V12心臟暗藏身下,強調新車的超凡性能。超輕量化黑色Nireo鋁合金輪轂為SVJ車型的專屬配置,在減重的同時更可提高車輛的極致動態表現。作為可選裝配置的Leiron鋁合金輪轂採用了Y字形及六邊形等設計細節。側翼上的意大利國旗強調了林寶堅尼超級跑車純正的意大利血統。

林寶堅尼專利的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首次出現在Huracán Performante車型上,如今在Aventador SVJ上得到升級,進化成為擁有全新升級的進氣口和氣流通道設計的ALA 2.0系統。全新調校的系統旨在優化車輛的橫向加速能力。

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可根據動態條件主動分配氣流,以達到更高的下壓力或更低的阻力。位於前部擾流器和後部引擎罩上的活動翻版可通過電動摩打打開或關閉,從而向前或向後引導氣流。


林寶堅尼LDVA(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Attiva)2.0車輛動態主動控制系統搭載升級的慣性感應器,可對車輛的電子系統進行即時控制。得益於此,ALA系統可在500毫秒以內啟動翻版,以確保車輛在各類駕駛條件下的最佳空氣動力學設定。當ALA系統處於「OFF」狀態時,活動翻板處於關閉狀態,以提供車輛在高速過彎和全力剎車過程中所需的理想下壓力;而當ALA系統處於「ON」狀態時,前部翻版則開啟,減少前擾流板上的下壓力,同時引導氣流通過車身的內部通道和車輛底部特殊形狀的渦流產生器。這大幅減少了車身阻力,並為實現最強加速和最高速度提供了理想條件。

當ALA系統處於「OFF」狀態,後部翻板關閉時,SVJ的尾翼起到傳統固定式尾翼的作用,通過提供最大的垂直下壓力,提高車輛在高速過彎和全力剎車過程中的穩定性。當ALA系統處於「ON」狀態時,引擎罩內的活動翻版將打開,從而優化高速行駛時的空氣阻力。

此外,尾翼內部氣流通道分別向左右兩側導流,在高速過彎過程中可實現空力矢量控制。LDVA 2.0系統根據不同的轉彎方向指導ALA系統選擇在尾翼的右側或左側開啟,以增加內側車輪上的下壓力和抓地力,同時抵消側傾中的負載轉移。這一技術可以優化底盤衝力、減小轉向角度,並提高車身的整體動態穩定性。Aventador SVJ的氣流向量分配技術得到了進一步升級,與上一代ALA系統相比,作用於新車內側車輪的氣動負載效應提升了30%。


全新動力系統採用新型鈦合金進氣閥,其進氣通道和長度採用了全新規格,進氣缸蓋的氣道經過重新設計,可實現更高的流量。全新輕量化排氣系統可降低背壓,同時爆發出澎湃聲浪;經過優化調校的7速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獨立波箱提升了車輛的動力和扭力性能。

LDVA 2.0系統通過與ALA 2.0系統互相結合的演算法,對Aventador SVJ的垂直、橫向、縱向動態進行了重新設計,從而產生強大的下壓力並實現性能優化。這一傑出成果得益於研發方面的大力投入和與CFD團隊的通力合作。

Aventador SVJ的懸掛經過重新設計,以提供更高的機械和空氣動力學抓地力。與Aventador SV相比,SVJ的防傾杆剛度增強了50%,在防止側傾的同時進一步提升了空氣動力學效率。新車的可變阻尼範圍提高了15%,重新調校的林寶堅尼磁流變懸掛(LMS)優化了車身和車輪控制,旨在提升車輛在賽道中的性能。Aventador SVJ的後輪轉向系統(LRS)進一步升級,從而在各類條件下合理分配氣動負載,通過增強高速行駛中的穩定性和彎道中的靈活性,提升車輛在所有動態條件下行駛的平均速度。

為了能夠在高性能賽道條件下提供精準回饋,Aventador SVJ同樣針對轉向系統進行了升級。重新調校平衡的助力轉向系統能夠配適車輛的氣動負載和輪胎;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LDS)經過重新調校,也可進一步提高轉向精準度和回饋。

Aventador SVJ的四輪驅動系統改進了扭力分配,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抓地力和靈活性。SVJ具有更高的穩定性,可將高於SV車型3%的扭力傳遞到後軸。在車輛高速過彎等情況下,剎車和轉向功能可能被同時使用。在這一駕駛狀況下,後輪轉向系統的進化能夠進一步提高穩定性,同時縮短剎車距離。升級的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能夠在極限駕駛條件下提供更好的過彎及駕駛感受;ABS防鎖死剎車系統也經過特殊調校,以提升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和輪胎所產生的抓地力。


全新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專門按照Aventador SVJ的設計思路打造,旨在提供更高的垂直剛度以適應新車更大的下壓力,同時以更強的抓地力提升車輛整體性能表現。輪胎胎面採用特殊設計,以優化車輛在道路和賽道中的性能表現。Pirelli P Zero Trofeo R輪胎作為可選配置,既可在道路上合法使用,亦可在賽道中發揮最佳性能。

Aventador SVJ專注於駕駛感受,在最極致的道路和賽道條件下以最大幅度增加駕駛員與車輛之間的結合,從而保證最佳駕駛體驗。

新車標配道路(Strada)、運動(Sport)和賽道(Corsa)三種駕駛模式,另有EGO自訂模式可選,以供駕駛者根據個人偏好對車輛進行進一步個性化設置。駕駛艙採用TFT數碼儀錶板顯示幕,可顯示Kombi組合儀錶,並即時顯示車輛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的狀態。

導航系統和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包括Apple CarPlay免費可選配置,駕乘者可通過個人Apple設備以語音啟動車輛和控制通信和娛樂功能。

林寶堅尼遙測系統作為可選配置,可記錄車輛的圈速、賽道表現以及行程資料,對於想將SVJ駛上賽道的車主極吸引。

車主更可透過林寶堅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訂制服務實現Aventador SVJ內飾的無限配置及選擇。

林寶堅尼Aventador SVJ香港公佈零售價由港幣$8,580,000起(連稅)。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