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餅變大!Tesla 銷量升 市佔率下降


早前,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估計 Tesla 電動車 2 月比上年同期增長了 34%,但在美國電動車市場的市佔率卻由 81% 跌落至 69%。當中最大對手是 Ford 的 Mach-E,摩根士丹利指 Tesla 絕大部份流失的市佔率都被 Ford 所搶去,Mach-E 去年 12 月只有交車 3 輛,1 月只有 238 輛,但 2 月則大幅提高至 3739 輛,1/5 來自對電動車接受度最高的加州,Ford 亦表示有 70% Mach-E 買家是新客戶,雖說如此,但 2 月賣出 3739 輛的 Mach-E 只佔 Ford 總銷量的 2.4%。

Tesla 未來勢必受到更多挑戰,Volkswagen 已經在歐洲電動市場已經領先 Tesla,接下來還有 Hyundai、Nissan、Kia、Toyota、Audi 及 GM 等等眾多傳統車廠陸續推出的電動車大軍。電動車市場越變越大,Tesla 是否能夠一直保持領先地位,則要車迷們密切留意。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