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三大德國車廠 236 億買 Nokia 地圖服務 Here

heremap
BMW、Audi 及 Daimler 三大德國汽車集團組成的團隊,以 28 億歐元(約 236 億)與 Nokia 達成協議,收購其地圖服務業務 Here。三大車廠表示 Here 是下一代汽車定位服務的基礎,因為自動駕駛汽車在未來將會成為重要一環,而自動駕駛汽車對地圖的依賴性十分高,例如需要轉換駕駛路線時沒有高準確與及反應迅速的地圖功能,自動駕駛系統基本上是以說是廢了。至於為何不選擇 Google 地圖?原因是 Google 在自動駕駛汽車的版圖野心很大,雖然曾經與各大車廠進行對話,可惜並沒有結果,亦有消息指 Google 最終選擇了自已成立汽車公司。因此擁有近 200 個國家地圖資料,為 97 個國家提供語音導航以及超過 50 種語言,其資料完整堪比 Google 地圖的 Here 便成為發展自動駕駛汽車的重要基石。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