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影片】豐田 AE86 全新概念車!電動化、氫氣化還有手動波箱


豐田章男社長的確愈來愈識玩,即使在電動車發展不斷被人說落後於人,但是他依然可以堅守信念,繼續有驚喜給大家。在 2023 東京改裝車展中,豐田公開了兩部 AE86 概念車,讓人感到驚喜的是它的是使用氫燃料(H2)和純電(BEV)作動力。

AE86 H2 Concept 是一部擁有引擎的氫燃料車,駕駛時可以感受到引擎帶來的震動,和引擎發出的聲音。兩個高壓氫氣罐安裝在車尾,跟 MIRAI 使用的一樣。噴油器、供油、活塞等都有作出改裝。

AE86 BEV Concept 使用了 Lexus 電動車的技術,同時盡量保留車身原本重量、車身重量前後比例。這部車擁有電動車的高加速力特性,同時使用了手動波箱,為駕駛者帶來傳統人手轉波的樂趣。這部 Tundra HEV 就使用了 Prius PHEV 的電池。

兩部車的座椅是由舊件翻新而成,安全帶、座墊都是由回收材料製成。


電動車版本心臟


氫發動機車心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