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影片】大哥 Toyota Land Cruiser 300 正式換新


等了又等 Toyota Land Cruiser 300 終於推出,相比起 Prado 這部 300 系列帶著車系的發展、可靠性、耐用性和越野性能而來,是一部能夠克服更多路面的越野多用途車。新車在傳統車架中混入 TNGA 底盤技術,令到它的剛性加強 120%,重量也減輕了 200kg,新的底盤可以將引擎位置下降 28mm 和後退多 70mm,用意將車身重人降低和提升操控性。車廠也將它定為全新 GA-F 平台,將會應用在 Prado、Hilux、4Runner、Lexus GX、LX 等車系。

為了滿足到 Land Cruiser 300 的越野性能,它的懸掛系統是作出了改良,也有 E-KDSS(Electronic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電子動態懸掛系統,利用電子前後防傾桿,令脫困和動態操控能力都能提升。

動力系統方面,新車使用 V6 引擎,完全放棄 V8。新車有 3.5 公升汽油版本,最大馬力 415 匹和 66.2kgm 扭力,另一台是 3.3 公升 Turbo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309 匹和 71.4 公斤米扭力,兩部車都配 10 速 Direct Shift 波箱。至於車身外型,跟上代其實分別不太大,新車尺寸為 4,990 X 1,980 X 1,870mm,軸距就有 2,850mm,進入角為 32 度,離去角為 24 度。車廂方面,都是全新設計,中間是一個大型屏幕的中控台,可以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有 14 隻喇叭的 JBL 音響系統,冷氣是四驅恆溫,最多可以坐七個人。

Toyota 已預早為這部車設計了 GR Sport 版本,將車身添加一份運動化氣息,消去大型越野車的笨重感。

文:太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