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Toyota Mirai「氫能」或者是新出路!?

Mirai-01
Toyota 在去年 12 月 15 日發售全球首輛採用氫氣燃料的電動車「Mirai」,短短一個月間就收到了 1500 張訂單,雖然 6 成訂單來自政府和公營機構,但已遠超過 Toyota 預期 2015 年售 400 輛的成績,因此加緊生產計劃,預計在 2016 年生產 2000 部、2017 年 3000 部,可見「氫能」電動車十分有機會成為新能源車種。而且不止在日本賣得好,Mirai 在今年 10 月將正式於美國推出,並在 7 月 20 日開放預訂後短短 10 天內就收到 600 張訂單,預計美國年銷售為 3000 輛。

Mirai-02
另外,Mirai 更開始進軍歐洲市場,在 9 月將會正式在英國和德國和丹麥開賣,現時歐洲市場只有 11 輛 Mirai 在各地作展示,預計 2016 年前會再引進 50 輛。但 Mirai 最大問題日本元町廠只有年產量 700 輛,要先提供給日本訂單後,才會再到美國和歐洲市場,因此想看見 Mirai 的蹤影絕不會是短短幾年間的事,而且最大問題是充氫站不足的困難,因此 Toyota 正積極與當地政府合作興建更多的充電站,並計劃推出免費租車活動,讓更多人就知道 Mirai 的優點。

Mirai-03
Mirai 電池系統由氫燃料電池組及電動馬達組成,馬力為 153 匹及 335 牛頓米扭力,0至 100km/h 在 10 秒內完成;最重要是排放的氣體是水蒸氣,完全沒有二氧化碳,對環境沒有傷害,對全球暖化和減少能源消耗有極大幫助。不過最大問題是充氫站不足的困難,因此 Toyota 正積極與當地政府合作,並計劃推出免費租車活動,讓更多車就知道 Mirai 的優點。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