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Toyota Mirai 氫氣燃料電動車 12 月正式開售

pZ_VnqCbkaaVp6Q
Toyota 在今年 1 月的 CES 車展上發佈了一輛名為 FCV Concept 的概念車款,如今 Toyota 正式宣佈量產版名為「Mirai」,意指日文的「未來」,並將於 12 月 15 日在日本先行發售。新車最令人驚喜是全球首輛採用氫氣燃料的電動車,配備了氫燃料電池組(fuel-cell stack)及一組電動馬達(electric motor),組成名為 TFCS(Toyota Fuel-Cell System)的電池系統。採用氫氣作為燃料最大的好處是由氫氣及氧氣產生化學反應提供電力,所以排放的氣體是水蒸氣,完全沒有二氧化碳,對環境沒有傷害,對全球暖化和減少能源消耗有極大幫助。

另外,Mirai 有著兩個液化氫儲存缸,只需 3 分鐘就能完成加油,並有著 650 公里的續航距離。但最大問題是,現時為止,日本只有 2 個商營氫氣加氣站,而且同樣位於九州,所以政府將會在 2015 於東京、名古屋、大阪和福岡等地興建 100 個加氣站,但首要條件是能夠說明當地居民是否同意興建有危險性的氫氣加氣站。Mirai 的最大馬力為 153 匹及 335 牛頓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可在 10 秒內完成,Toyota 預期 Mirai 推出首年可賣出 400 輛。

pZ_VnqSekaaVp6UpZ_VnqWekaaVp6YpZ_VnqaekaaVp6cpZ_Vn6KakaaVqKM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