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不靠渦輪化!Toyota 自然吸氣引擎進化


全球車廠都在進行引擎 Downsizing,推出排氣量更細、更慳油和動力更強的渦輪引擎,取代原本的 NA 引擎。但 Toyota 就反其道而行之,早前廠方宣佈將會針對自然吸氣引擎再作出改良和加強,無需依靠Downsizing 渦輪化成功提高引擎效率的方法,並且成功應用在全新第八代 Toyota Camry 所使用的 2.5 公升自然吸氣引擎上,這具以「Dynamic Force」開發的新引擎,擁有最新最先進的技術,能改良引擎排氣系統、加強冷卻系統和減少引擎摩擦,不僅令到熱效提升至 40%,動力輸出明顯地有提升,連燃油表現也比舊引擎提升 26%。北美 Toyota 執行項目經理 Ben Schlimme 就指以後不單只 2.5 公升引擎獲得進步,Toyota 所有的引擎也會有 Dynamic Force 技術加持,看來車迷期望 Toyota 渦輪化的日子還要再等等了。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