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第五代 Toyota Prius 正式發布


距離上代已有七年時間,Toyota 準時 11 月 16 日全球發布第五代 Toyota Prius 油電混能車,新車令人期待的是使用了全新家族面貌,車頭設計跑味甚濃,暫時全球車迷對新車的賣相都十分正面,比起 BMW 的大鼻子設計,迴響簡直是天與地的分別。新車繼續使用 TNGA 底盤,不過會是第二代進化設計,實現低重心、高剛性、高靜音能力等優點。新車也支援大直徑輪圈,以滿足不同車主需要。新車懸掛使用了前麥花臣、後雙搖臂設計,從而提升車體在直線和彎路靈活性。

今次新車會有 3 個動力版本,首先令人期待的是 2.0 公升 PHEV 插電式混能系統,它最大馬力達 223 匹,0-100km/h 只是 6.7 秒。在純電運行比起現有型號提升接近 50%,雖然車廠未有公布數字,但是大概應該能達到九十多公里。其實在日本的 Toyota Hybrid 早就提供了外部電源插頭功能,今次 Toyota 再次強調這個功能,再給它一個名字叫做「マイルームモード」「我的房間」模式,車主可以在停電、戶外露營時,將車上電池為其他東西提供電源使用(兩個 100VAC / 1,500W)。而它的油耗大概在 3.3L/100km。

另外兩個版本,其實現在的 Toyota Hybrid 也有出現,它們就是 2.0 公升和 1.8 公升。當中 2.0 公升版本達到 193 匹,是過往 1.8 公升版本的 1.6 倍動力輸出,車廠今次看來很強調它們的車子性能,同時擁有節能效果。新車還可以在車頂安裝太陽能板,每年為車子提供額外 1,250 km 路程。

暫時未有售價,不過會在 2023 年推出市場,大家揀純電車還是 PHEV 或 HEV?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