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Toyota 將於美國開賣 V2V 車款


美國在 2016 年啟動立法程序,建議在 2020 年開始,所有新車都必須擁有 V2V(Vehicle-to-vehicle)技術,減輕交通意外發生的機會。如今,Toyota 宣佈在 2021 年開始,於美國開始售賣具有 V2V(Vehicle-to-vehicle)技術的車輛。其實 Toyota 早於 2015 年開始在日本就開始賣有 V2V 技術的車輛,至今已經賣出 10 萬輛,而Volkswagen 亦指在2019年開始將會陸逐為旗下車款配備 V2V 技術。V2V 這項技術由最初開始討論,直至今日決定實行,已經差不多有 10 年時間了。V2V 技術能透過讓 300 米以內的車輛進行溝通,分享行車方面、車速及路面情況等資料,例如,當車輛要從小路出大路時,就會分享位置給附近車輛,又或路上遇到惡劣情況時,系統就會提配駕駛者加倍留意,提升行車安全。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