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影片】後座氣袋!全新懸掛!平治發表 S-Class


Mercedes-Benz 矚目車款大改款S-Class終於確認於 9 月 2 日正式推出。廠方「擠牙膏」式地透露了新車元素,表示大改款S-Class將會是全球首款採用後座安全輔助氣袋的車款,U型結構的氣袋在撞擊時能將乘客頭/頸部受到的撞擊力減至最低。


還有 E-Active Body Control 懸掛系統使用 5 個核心處理器、20 組感應器以及 3D 深度攝影機,偵測車輛狀況對各車輪進行調節,行經不平路面時減少側傾及點頭等情況,保持行車穩定。再配合全新 Pre-Safe 功能,在發生碰撞時,能將車輛升高 80mm 以底盤吸收衝擊力。還有前座座椅會向車身中央移動,減少來至前方撞擊力。

另外,輔助駕駛系統亦提到進步,主動盲點輔助:當有車輛或單車進入臨介區時,後視鏡會發出紅色警告三角形。還有 MBUX Interior Assistant 偵測到接近車門把手時會發出警告聲及提示。主動停車輔助:前後具有 12 個超聲波傳感器,能更精準地探測物體的位置。主動轉向輔助:駕駛於緊急狀況閃避,並間接影響其他駕駛,也能有足夠的閃避空間。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