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kswagen Caddy Maxi 公私不分商用車


MPV 車主就是喜愛它們方方正正,載物量多之餘,應用層面夠廣。Volkseagen 的 Caddy 就是走百變路線,一個 MPV 車身,不同引擎不同佈局去滿足不同車主。今次這部 Caddy Maxi 是公私不分的 MPV,工作時間你可以用它來載貨工作,放工時候它可以是一部五座 MPV,配上新一代 Volkswagen 汽車科技,你很難分別出它究竟是商用車還是私家車。


今次試這部 Caddy Maxi 在公在私都岩用,它是五座佈局加大尾箱,一般小型運輸、小型門市運貨都很適合。而它的駕駛席和一排佈局也跟私家車版本沒有太大分別,所以放工後當作私家車絕對無問題。筆者跟代理查問之後,Caddy Maxi 2021 的自動波版本已經一早賣完,需要在 2022 才能交車,暫時只有小量手波版應市,可見這部車向來有捧場客,大家都在等這一代大改款來換車。


進入前排駕駛席後,因為新一代 Volkswagen 都換了全新的設計,令到 Caddy Maxi 的觀感跟其他 VW 私家車分別不大,這部車有齊 Light & Sight 輕觸式車燈控台板面,頭頂的照明燈也是輕觸式。中控台是 8.25 吋輕觸屏幕,支援 Apple CarPlay 外,音響、音效、後泊車鏡頭、車頭車尾感應器顯示都可以在這個畫面內看到資訊。有了 Apple CarPlay 後的 Caddy Maxi,也可以將大家喜愛的 Google Map 在中控台上顯示出來。中控台下面的儲物格旁有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再下方就找到短小的 Shift by wire 波棍。


後排座位是可摺式設計,座位是 2+1 設計,可以獨立翻平或拆卸下來。此外,後排設有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舒適性和實用性都有齊。雖然 Caddy Maxi 後座側門沒有電動開關,不過仍有電索功能,使用時算是就手。

Caddy Maxi 同樣使用 MQB 底盤,改良後的懸掛為這部車的舒適性有一定提升。這部車的動力系統使用 2.0 公升 TDI Evo 引擎,達到歐盟 6d 排放標準。擁有 122 匹馬力和 320 牛頓米扭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它的起步比汽油版本更為爽快。一般情況下不會覺得車廂比較嘈,跟一般私家車沒有太大分別。官方油耗數字為 4.6-4.8L 行走 100km,以這個中型車體來說是屬於慳油。

其他安全設備 Caddy Maxi 也齊全,如全車 8 個安全氣袋,中排座椅有 ISO FIX 兒童座椅固定扣、車身有齊原廠泊車、倒車系統和鏡頭等等,新一代 Caddy Maxi 對於很多準備好升級換車的車主來說,它應該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所以 2021 年貨源老早售清亦是意料之內。


Caddy Maxi 駕駛席整個佈局跟私家車版本沒有分別。


車廂頂部有一個儲物空間。


車燈操作以輕觸式設計。


車廂內的燈是輕觸式設計。


波棍是 shift by wire 設計,每次轉檔後撥杆都會置中。


中控台下方有兩個 USB-C 手機充電接口。


中控台使用 8.25 吋大畫面,也支援 Apple CarPlay。


後排有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USB-C 手機充電接口。


中排座椅可以摺起和翻起提升空間。


高載物量向來是 Caddy 賣點之一,尾箱亦有一個 12V 電源插座。


使用最新 Evo 高輸出引擎,最大馬力 90kW、320 牛頓米輸出。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DI Evo 引擎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122 匹 / 2,750-4,250 轉時
最大扭力:320 牛頓米 / 1,600-2,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SG 半自動波箱(DQ381)
體積:4,853 X 1,855 X 1,853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34,839 起
網址:https://www.volkswagen-commercial.com.hk/
查詢:250 555 26(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