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kswagen e-Golf 續航提升


現時電動車的最大敵人就是續航力,各大車廠都努力提升它們的效能,Volkswagen 新一代的 e-Golf 終於將續航力提升至 300 公里水平,在香港小城市,這個航距足夠一日上下班放工睇戲食飯之用,假日遊山玩水一樣無問題。


很多人買電動車一定會想起美國或日本品牌,這兩年歐洲品牌都開始著眼電動車發展,當中多個品牌立下多個目標都要在短期推出多部電動車。當中 Volkswagen 就已經將當家小生 Golf 推出電動版 e-Golf,現在已經來到第二代,新車的續航力由 190 公里,提升至 300 公里(NEDC),有用開汽車代步的車主,聽到這個數字應該都覺得很滿意,只要配合良好的充電習慣,使用這部 e-Golf 基本上不用怕電力問題。


第二代 e-Golf 的鋰離子電池由原本的 24.2kWh 提升至 35.8kWh 外,馬達輸出也由 115 匹提升至 136 匹和 290 牛頓米扭力。而這個動力輸出,比起很多家庭代步車來說是強勁得多,都歸功於電動馬達帶來的轉換效益。今代電動版 Golf 在普通模式時,開起來很順暢,跟普通私家車分別不大,起步反應在 0 轉開始進電已可達到 290 牛頓米扭力的加速勁力,是一般汽油車不能相比。其 0-100km/h 只需 9.4 秒,香港最易接觸到的 0-80km/h 更只需 6.9 秒。耗電方面,每 100km 大概消耗 12.7kWh 電力。電動車可以借助煞車時的動力回饋,將部份動能轉為電能儲存在電池之中,配合中控台內的 Eco 或 Eco+ 模式,可以讓 e-Golf 自己幫自己充電,以延長它的行走距離。


走了一個下午後,想讓 e-Golf 續航更加「襟玩」,轉到 Eco+ 是一個好幫手,因為只要每當電門鬆開,車子都會有明顯的制動力去收慢車速,同時將部份動能轉為電能儲存起來。如果適應得來,很多時間都不用踏下煞車腳踏已可控制車速。不過在三個模式中作出選擇,筆者覺得 Eco 其實已經夠用,因為今代的續航能力足夠日常使用,解放多一點電量提升駕駛感也不用擔心電量問題。若果在日常生活中,預算到點對點都有充電站的話,更加可以用 Normal 來駕駛,以中環去機場為例,大概只需 40 公里路程,e-Golf 已足夠來回三次。充電方面,若充電站為 7.2kW 電力輸出,充滿需要 5 小時 20 分鐘,在連續快速 40kW 充電站時,只需 45 分鐘就可完成 80% 充電。

第二代 e-Golf 跟隨新 Golf 一同小改款,賣相是醒目得多,外觀最搶眼是雙 L 頭燈和泵把上的大 C LED 日光行車燈,面罩上的型藍線條,貫穿兩邊頭燈,特顯車體設計的獨特性。車廂方面,佈局基本上一樣,兩大轉變重點分別是中控台觸感靈敏了很多,第二個重點是駕駛席錶板換了數碼化儀表板 Active Info digital cockpit,這一對組合都令 e-Golf 添加了強烈的科技感。如果住宅內和工作範圍都有充電站,今代 e-Golf 是頗吸引的城市電動車。


中控台和錶板都由大型顯示屏打造,讓 e-Golf 科技感提升不少。



錶板的對比度和可視角度都很高,日光下操作絕對沒有問題。


新的觸控式中控台,靈敏度大大提升。



在中控台內可以找到詳細用電資訊。


設有 3 種駕駛模式的 e-Golf,在 Eco+ 下擁有最大回電能力,而 Normal 就讓駕駛流暢感跟一般私家車差距沒有太大分別。


試駕車已內置了 GPS 導航地圖。


配合 40kW 綜合充電系統(CCS),只需 45 分鐘可將電池充滿 80%。

基本規格
動力設計:同步馬達
排氣量:0cc
最大馬力:136 匹 / 3,000-12,000 轉時
最大扭力:290 牛頓米 / 0-3,000 轉時
波箱設計:單速波箱
體積:4,270 X 1,799 X 1,482mm
重量:1,61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e-Golf/971/

售價:HK$449,980 起
網址:https://www.vw.com.hk/
查詢:3698 95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