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kswagen 在港展示全新混能車和概念電動的士


環保及氣候是全球熱烈關注的課題,Volkswagen Hong Kong亦一直致力推動環保,並於11月3至6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國際環保博覽」(Eco Expo Asia) 上,率先展示三款從未於本港曝光的環保汽車,包括Hong Kong Taxi電動概念車、L1概念車及Touareg Hybrid混能四驅車,為環保汽車業界奠下全新里程碑。展覽期間,入場人士更可試駕Touareg Hybrid混能四驅車,優先體驗Volkswagen的嶄新環保科技﹗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Volkswagen Hong Kong Limited董事總經理Till Scheer先生表示:「Volkswagen一直致力在未來汽車發展推陳出新,在業界處於領導地位。作為一間負責任的全球企業,我們的宗旨是向消費者提供創新、節能、環保的先進科技,以實現可持續發展。毫無疑問,環保汽車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我對香港在這方面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隨著本地消費者對環保議題日益關注,我們將繼續為香港及澳門市場,引入各款嶄新的環保型號,回應他們的訴求。我們特別期望,透過採用Volkswagen負擔得起的電動車技術,客戶將享有更潔淨、舒適的環境。」


Hong Kong Taxi電動概念車 ─ 新一代環保電動車典範
首次在港展出的Hong Kong Taxi電動概念車,採用零排放的動力系統及高能量密度的鋰電池,電池消耗量為每小時45 kW,為全球最有效節能的汽車之一。其車身體積輕巧,全長僅為3,730毫米,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120公里,馬力更高達85kW(約 115.6 匹),於完全充電後更可行駛高達 300公里。Hong Kong Taxi擁有快速充電的特性,只需充電 1 小時,電量即高達 80%。


Hong Kong Taxi採用單趟門設計,利用嶄新的雙軸力學,有效擴闊乘客上落空間。同時採用半透明玻璃全景觀車頂,進一步躍升車廂的空間感及光亮度。Hong Kong Taxi亦加入高科技元素,其中控台以輕觸屏幕設計,可控制行車計算機、衛星導航、空調、收音機及電話等。
為配合在港展出,Hong Kong Taxi的車身設計特別注入香港本土風情,以紅色及銀色雙色設計,上飾有香港的空中輪廓線,倍添親切感。


Touareg Hybrid混能四驅車 ─ 最新環保低油耗SUV
四輪驅動的Touareg Hybrid混能四驅車採用混合動力系統,行走100公里耗油量僅為8.2公升,為首部環保越野SUV。配備3公升V6 TSI 超級增壓引擎及8前速自動波箱,最大馬力達至333匹,提供卓越的越野性能。


當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出力,總輸出達380匹馬力及59.1kgm扭力,表現強勁。而排放量低至每公里193克,達到歐盟五期及美國ULEV2的排放標準。若每小時行走不多於50公里,更會使用純電力行駛,達到零排放目標。

L1概念車 ─ 全球最節省能源的汽車
此外,Volkswagen Hong Kong亦於是次展覽中展示另一款萬眾期待的環保概念車 – L1概念碳纖強化車體及其TDI柴油引擎,與車迷共同分享Volkswagen新一代環保汽車的發展成果。

L1概念車採用嶄新的TDI柴油引擎及E-motor電動馬達的Hybrid混能配搭,並以革命性的碳纖強化車體(CFRB)製造,令整體車身重量輕至380千克。其前後直列式的雙座位設計,將L1塑造成子彈般的模樣。其耗油量更是全球最低,行走100公里平均只需用1.38公升燃油,廢氣排放量亦減至36克,減排表現更勝一籌;同時兼備優越性能,車速最高可達每小時160公里,成功揉合日常駕駛的實用性、節省能源及跑車的速度感於一身,預計將於2013年量產。

「國際環保博覽」Volkswagen 展區圖片集

「國際環保博覽」(Eco Expo Asia) 詳情:
展覽會開放日期及時間: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 10:30am – 6:00pm
2010年11月4 – 5日 (星期四及五) – 10:00am – 6:00pm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 10:00am – 5:00pm

2010年11月3日 – 5日:只供業內人士免費入場參觀
2010年11月6日:開放予業內及公眾人士免費入場參觀

Volkswagen Hong Kong 展區地點︰展區 6-D14
地址︰ 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 亞洲國際博覽館 3 及 6 號展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