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一車難求

vw-golf-gti-clubsport-2016-title
Golf 貴為 Volkswagen 車系中不能沒有的一員,車廠絕不會放過可以借它吸金的機會,Golf GTI 推出已有 40 週年,接近半世紀長青的車系,全新 Golf GTI Clubsport 正式推出來為它慶生,香港限量 40 部,不到 40 萬的售價,一推出即時售罄,有錢都未必買到,有緣一試 Golf GTI Clubsport 亦感到十分難得。

vw-golf-gti-clubsport-2016-02
今次 Clubsport 有什麼特別?只是一部更快的 Golf 吧,事實的確如此,不過這部 Clubsport 貴為原廠更高階限量版,FANS 對原廠設定的喜愛又是另一種執著, 絕對有市場。Golf GTI Clubsport 大至上都是第七代的外觀,要配合更高馬力的動力來源,車身的擾流亦有所提升。車頭的入風口都以鋼琴黑作主色,其 Air Curtain 令氣流導入更好,白色車身將黑色部件和鬼面罩紅線完全展露出來。車尾亦加入擴散器、專用賽車尾翼,令車主更本無需要額外自行改裝,已有不錯的收視和氣動力帶來的行車穩定性。原廠已配上 18 吋 Belvedere 輪圈,外觀來說十分討好,不過真的要將它帶到賽車場認真比試的話,相信更大的輪圈有助提升它跑彎性能。駕駛艙佈局基本上分別不大,只是部份設備都是針對「賽車」而來。車椅改為桶椅設計,採用纖維布料和人造麂皮做包裹材料,椅背亦印有 GTI 字樣。軚環平底設計,同樣以人造麂皮包裹,除了防滑外,也提升了手感。中控台同樣備有觸控功能,而它還提供了 G-force 錶、Bar 錶、扭力輸出錶、跑圈計時器等功能,真的讓人想帶它到賽車場跑兩轉吧。

vw-golf-gti-clubsport-2016-04
這部 Clubsport 版 Golf GTI 最有趣的是進入 boost 超增壓模式後,可將 265 匹馬力谷至 290 匹,長達10 秒,在賽車場上借它直路超車的話,一定會十分有趣。只需要在 S 模式時,在 3 檔以上全開油門就可以即時開啟 boost 超增壓模式。而這部車 0-100km/h 只需 6.3 秒,以小鋼炮來說是交足功課。貴為 Clubsport 版,懸掛亦再作出調校,車身離地距亦只有 15mm,劈彎時路感十分強,加上 XDS+ 電子差速鎖功能,走彎的軌跡都十分順十分靚。雖然這部車針對賽道而來,但是走一般道路亦未算十分辛苦,其動力輸出是有進取的一面,但表現得也是線性風格,是筆者感到有點意外的。今次跑版 Golf 在油耗方面要來到 7L/100km,不過喜愛高性能車主應該不會介意。

vw-golf-gti-clubsport-2016-05
vw-golf-gti-clubsport-2016-06vw-golf-gti-clubsport-2016-04
車身大量應用鋼琴黑飾件。

vw-golf-gti-clubsport-2016-10vw-golf-gti-clubsport-2016-11
擴散器、雙出尾喉、尾翼都是標準配置。

vw-golf-gti-clubsport-2016-12
vw-golf-gti-clubsport-2016-13
良好手感的平底軚環、GTI 桶椅已經讓人想即時開車走一轉。

vw-golf-gti-clubsport-2016-22
車椅正是 RECARO 品牌。

vw-golf-gti-clubsport-2016-24
如果門鑑是紅光 GTI 就更完美更科幻了。

vw-golf-gti-clubsport-2016-26
vw-golf-gti-clubsport-2016-27
中控台可化身多功能儀錶,只需用手上下選擇即可。

vw-golf-gti-clubsport-2016-28
設有圈數計時功能。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SI 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65 匹 / 5,350-6,600 轉時(3 檔起可 10 秒 boost mode 至 290 匹)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700-5,3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 DSG 半自動波
體積:4,268 X 1,799 X 1,442mm
重量:1,351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Golf-Clubsport/866/

售價:HK$399,9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5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