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Volkswagen Golf R 車系頂峰


Golf 這部車很特別,你要買佢的話原因可以好多,除非你不喜歡 Hatchback 車款。不過當你決定要買它的時候,幾個版本不同性能花多眼亂,最貴的 R 版是不是最好?如果你是務實型的話,其實 GTI 已經好正好好玩好夠用。不過,要激、要夠爆、又可以展示有閒錢花在汽車身上的話,Golf R 其實是一部不用試已經可以買單的 Hot Hatch。


Golf R 一向是用上藍色車身作主色,香港廠方也跟隨大隊試駕車多年也是這款藍色,一看就知道它是 R 級代表。小改款的七代外型跟過往分別不大,主要都是改一改車燈設計、泵把的設計等等。最大轉變是雙 L 型 LED 車燈,它的日光燈亦是指揮燈,加上車殼和車燈線條是「起角」鑽石型設計,極大的男性化取向。外觀上找不到 4MOTION 的標誌,其實 Golf R 是四輪驅動的,在出色的差速系統配合下,它有一定的行車軌跡性。要找 4MOTION 標誌的話,就要在駕駛席的波棍台才找到了,在四輪驅動這方面沒有大事鋪張,令人覺得它有點內斂。的而且確 Golf R 在賣相方面是有點低調,尤其是廠方借出來的設定,藍黑配色死氣沉沉,相比那些 GTI 白色車身加紅線配襯,其招遙程度一定是比下去,在夜間行車時就更難以外觀去察覺它是一部辣跑,不過從好那方面去想,這也有其特式吧。


當兩部車平排都在燈位等待時,另一部車的駕駛者很大機會覺得它只是一部「Golf 仔」,加上一身低調的配色,不熟 VW 車款的人一定會將這部鋼炮睇低一線。只要起步時來一個開盡油門,一定讓別人大跌眼鏡,因為它的爆炸力十分驚人,0-100km/h 只需 4.6 秒,一般車子的動力差一點也不易追上這部 R。小改款用上新的 1,984cc 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去到 310 匹,扭力達到 400 牛頓米,其爆炸力只需在 2,000 轉時已經有料到,簡單一點說就是在任何情況下,它都有很不錯的加速力,路面許可的話,全力盡油後電腦會跟隨駕駛者節奏去谷盡轉數再轉波再谷盡轉數不斷提速,由於反應快,令其推背感十分之強。Golf R 設有三隻懸掛軟硬度,駕駛者可因應路面或使用需要調校,在日常行車時也可以調到一個舒適狀況,所以它不是獨沽一味純跑風格,當作實用家庭車也 OK。


Golf R 另一個好玩地方是它的軌跡性很醒目,除了 4MOTION 外也有 XDS+ 電子差速鎖,在快速攻彎時可將輪圈的動力分佈作出協調,令到快跑彎路時可以更易駕馭,令到一般駕駛者都可以有不錯的駕駛體驗。新車轉了 7 速 DSG 波箱後,轉檔的頻率是比上一個版本的 6 速波箱為快,如果熟識了車子的性格後,跑多彎山路時更易感受到電腦自動補油帶來的超順暢動力表現。而要獲得最狂的表現,調校到 Race 模式是必需的。


雙 L 日光行車燈跟指揮燈融合在一齊。


電鍍啞銀倒後鏡殼設計,令到觀感不會太單調。


車尾設計簡潔,沒有多餘外加設備,不過快跑起來一樣穩定。


光面 19 吋輪圈配上 235 / 35 輪胎,令到車體的抓地力和路感都有不錯的表現。


其實 Golf R 多處用上光面設計,如軚盤、中控台也可以找到。


這張半桶椅相信是 Golf 車迷都相當熟悉了,不用多介紹。


Golf R 其中一個賣點是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


Golf R 配有 Active Info cockpit Display,由於設有 GPS 導航功能,所以在錶板中可以顯示到地圖資訊。


設有 Performance Monitor,可顯示 Bar 數、G Force、kW。


R 版中最為不同的是多了 Race 駕駛模式。


後波鏡頭和泊車感應器都是 Golf R 設備之一。


Golf R 是使用第三代 1,984cc 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10 匹,加上擁有 40.8kgm 強大扭力,令到起步、加速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310 匹 / 5,500-5,6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2,000-5,4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DSG 半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263 X 1,790 X 1,465mm
重量:1,50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Golf-R/951/

售價:HK$529,9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588(Volkswagen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