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New Golf 1.5 eTSI Style 入門版一樣有睇頭


香港人玩車有要求,就算是入門車也不能太過齋,等了又等的 Volkswagen 第八代 Golf 終於抵港,不用試車就已經滿滿訂單的 GTI 之外,入門版 Golf 1.5 eTSI Style 一樣有睇頭,全新外形、動力系統、內裝設備都是令人耳目一新。


近代 Golf 車身線條都好像沒有太大轉變,外觀都是在細節上作出微調,今次也不例外,車頭燈、車尾燈和泵把也有轉變,變得年輕有活力,試駕車還用了 Lemon Yellow 非常搶眼,很久也沒有在香港看到試駕車這麼有活力。雖然是入門車型,但是在輪圈上已預設是 18 吋款式,起初也懷疑它真的是入門版嗎?賣相已經很殺食。


進入車廂後,才能感受到 Golf 的重大轉變,變得科技感大增,駕駛席有一個三幅平底多功能軚盤,後方是一個 10.2 吋數碼銀板,中控台由 9 吋輕觸式屏幕組成,它支援了 Apple CarPlay。下方儲物空間有手機無線充電板和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中橋沒有長長的波棍,改用了短小的 shift-by-wire 轉波撥杆。過往的圓形著車按鍵也換了長方型。頭頂有一個小天窗,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和 USB 充電接口。腳部、頭頂空間跟過往分別不大,以一部小型家庭車來看相當夠用,也有一定舒適性。


Golf 動力使用了最新的 1.5 eTSI 微混能引擎,最大馬力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繼續是以七前速 DSG 波箱作傳動。這部車的微混能系統由 48V 起動器、直流電轉換器與鋰離子電池等三大中樞元件組成,透過動能回收科技,為 48V 鋰電池儲存更多電力;起步時起動器可模擬電動馬達動力輔助引擎啟動,怠速熄火運作能夠更加平順,而且這電池系統為全車重要電子設備提供電力,有效提升油耗表現及降低 CO2 排放。在 WLTP 測試下,油耗為 6.746L 行走 100km 路程。一如以往 Golf 駕駛感實在、轉向靈活,車身大細很適合香港城市路面行駛,以家庭車角度來看,爸媽做司機都一樣輕鬆。新引擎的動力表現放在 Golf 身上,發揮輕鬆,起步反應不錯,在高速公路時,中速表現也比舊款從容。

以 26 萬有找的身價來看,Golf 第八代令人又愛又恨,很多人等著買它回家,偏偏遲遲未能推出市場,你仍堅持到現在未換車的話,Golf 已經可以上車試,如果不要求太大馬力,Style 版的 Golf 在設備、動力、實用性等方面,在同級車中絕對是頭幾位的選擇。


試駕車是 7 款顏色中最搶眼的 Lemon Yellow。


使用 18 吋輪圈,配在這部車身上舒適和運動性平衡不錯。


全新設計的駕駛艙,為 Golf 車主帶來新感覺。


撥杆式 Shift-by-wire 波棍,為中橋空間提升了一點。


雖然是入門小車,不過已配備天窗。


著車鍵是新設計,過往是圓形,現在是長方型。


中控台下方面儲物格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拉絲飾件、輕觸式按鍵都令車廂感覺年輕、玩科技。


9 吋中控台尺支援了 Apple CarPlay 功能。


駕駛席前方是一個 10.2 吋數碼錶板。


有後泊車鏡頭之外,還有自動泊車功能。


Golf 的腳部空間和頭頂空間都不錯。


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和 USB 充電。


尾箱地台下方沒有後備胎,提升了它的載物量。


尾箱有一個 12V 電源接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 mild hybrid 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SG 半自動波箱
體積:4,286 X 1,789 X 1,491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59,80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888(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