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Polo Bluemotion 一缸油跑足 1,560 公里!?


Volkswagen 於 7 月 7 日,藉著 Polo Bluemotion 這部混能車創出了一缸汽油行走 1,563.9km 的驚人紀錄。廠方安排 4 位來自「Volkswagen Driving Experience」的訓練員,進行這個測試活動。他們各自有不同的駕駛習慣,並輪流駕駛這部 Polo Bluemotion,其餘 3 位導師在不需參與的時間,則駕著 Passat Bluemotion 伴隨。結果是 Polo Bluemotion 於保持平均 85km/h 的行車速度的情況下,由沃爾夫斯堡(Wolfsburg)出發,途經萊比錫(Leipzig)、慕尼黑(Munich)、斯圖加特(Stuttgart)、法蘭克福(Frankfurt)及卡素爾(Kassel),最後回程往下薩克森(Lower Saxony)地區。換言之 Polo Bluemotion 只用了約 45L 的燃料,足夠遊歷德國多個主要城市及州份,認真誇張!

這個活動由國際認可核數及認證機構 DEKRA,於車內設置專用儀器作全程監察及記錄,因此 45L 燃料行走 1,563.9km 的紀錄是獲得認可。與此同時在活動期間,錄得 Polo Bluemotion 平均耗油量為 2.9L/100km,較官方推出時公布的 3.3L/100km 還要低。至於隨行的 Passat Bluemotion 則錄得 4.2L/100km,與官方數字相若,但不要忘記它是經常載著 3 個人及所需行裝。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