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Transporter T6.1 Caravelle 開工收工都岩用


屬第六代的現款 Volkswagen 輕型貨車 Transporter 在 2015 推出,車系新近經過小改,外形變得醒神,裝備和安全輔助系統升級,並有基本版 Transporter 和這裡測試的豪華版 Caravelle,3,400mm 長陣距版的售價分別為 $284,800 和 $334,800 起,代理標榜它是本地同級貨 Van 中唯一德國製造,原車配備從中台屏幕顯示的香港運輸署認可倒車鏡頭, 2021 年製造的小改型號,保養間距亦由之前每 12 個月或 15,000km 改為每 12 個月或 25,000km。


今代 Transporter 推出的當時已是全港首部可配備 LED 頭、尾燈的輕型貨車,經小改的它,有全新設計頭、尾燈組、鬼面罩和頭泵把。頭燈現有兩格 LED 燈泡,日行燈兼指揮燈打橫的放在眼底,兩眼之間有個小尖啄,鬼面罩改為上下兩排,下排呈梯形,泵把內的黑膠裝飾改為「8」字形,就是較立體和「潮」的模樣;尾燈由之前的「E」字形變為「K」形,尾泵把沒有不同;相比採用黑膠泵把、16 吋鋼輪圈的 Transporter,帶有點「設計味」的這部 Caravelle 特有有色泵把、有色門邊鏡、頭燈後方在沙板上有透明膠片覆蓋著「Caravelle」標誌、雙電趟門、17 吋合金輪圈,較適合私用需要;所見的 Two-tone 車身顏色可 $15,000 另購。


車子在機械上也有點改動,同個 2.0 公升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經調校後現符合歐盟 6d 廢氣排放標準,輸出由之前 140 匹稍升至 150 匹,340 牛頓米扭力維持一樣。轉向系統由上代風油軚改用電軚,是 Volkswgen 輕型貨車中的首次。電控系統亦由「PQ25」轉為「MQB」系統,為車系帶來數項駕駛輔助及安全系統,包括有 Cross 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Front Assist 前撞預警及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等;Multi-Collision Braking System 二次防撞預煞系統和 Rest Assist 疲勞駕駛警示系統之前已有。


裝備較多的的這部 Caravelle,其車廂設有雙電動趟門連遙控開關,趟門有小巴式的滑動玻璃窗和窗簾。「Climatronic」 三區恆溫冷氣系統,在後排天花設特有兩排冷氣出風口和 LED 顯示控制板,還有照明燈。中台上的「Composition Colour」輕觸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有 6 喇叭音響,並支援手機 AppConnect 功能來操控音樂、地圖等資訊;另有自動防眩車內倒後鏡、自動感光頭燈及雨滴感應水撥功能。方便放物處有錶板台上層和中層雜物架、門邊格、櫈底格。後排與前一樣,3 張獨立座椅可摺疊或整排移除。



車子駕駛感覺與前一樣,也與同類貨 Van 差不多,150 匹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有隨踩隨有的扭力輸出,每個波段在不高的 5,000 轉紅線內都頗肯去的,毫不覺慢;有 60 個月或 500,000km 保用的 7 速 DSG 波箱可從波棍+/-,沒有軚盤轉波制,車子亦沒有駕駛反應模式可揀,可玩的地方不多。儀錶盒內的顯示屏,有耗油量、限速提示、輔助系統設定、AdBlue 尿素餘量等訊息,可從軚盤按鈕選擇;中台屏幕有節能顯示。行車中,懸掛反應韌韌浮浮的,隔音、隔震水準以商用車來說頗高,加上 Caravelle 版的各項裝飾性和適便的配置,商業車當私家車開完全可以接受。


豪華版 Caravelle 有雙電趟門;Two-tone 車身顏色可 $15,000 另購。


尾燈由之前的「E」字形變為「K」形,尾泵把沒有不同。


同個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經調校後現符合歐盟6d排放標準,輸出由之前 140 匹稍升至 150 匹。


7 速 DSG 波箱可從波棍 +/-,沒有軚盤轉波制,亦沒有駕駛反應模式可揀。


「Composition Colour」屏幕系統支援手機 AppConnect 功能,另有節能顯示。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有隨踩隨有的扭力輸出,每個波段在不高的 5,000 轉紅線內都頗肯去的,毫不覺慢。


小顯示屏有耗油量、限速提示、輔助系統設定、AdBlue 尿素餘量等訊息,可從軚盤按鈕選擇。


新增 Cross 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Front Assist 前撞預警及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


後排與前一樣,3 張獨立座椅可摺疊或整排移除。


Caravelle 在後排天花設特有兩排冷氣出風口和 LED 顯示控制板,還有照明燈。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3,250-3,750 轉時
最大扭力:340 牛頓米 / 1,500-3,0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5,340 X 1,904 X 1,990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34,800 起
網址:http://www.volkswagen-commercial.com.hk/
查詢:2505 5526(Scania (Hong Kong)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