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kswagen Tiguan2 380 TSI 4MOTION R-Line Track 外內強化


Volkswagen 在 2016 年推出全新 Tiguan2 SUV 多用途旅行車後,對它的評價都是正面居多,唯一挑剔的是售價未夠吸引。為了滿足香港車主對車之高要求性格,廠方正式引入再高一級的 Tiguan2 380 4MOTION R-Line 版本。價格雖然會貴一點,不過添加了 R-Line 更 Sporty 之外,引擎的動力亦同時得以提升,儘管再高一級的配置未必能夠大賣過內外同時強化的 Tiguan2 380 R-Line,但相信又會吸引到另一班車主支持。


改款後的 Tiguan2 走向近年車體骨線感較強的設計,加上新車體外型增大了一點,看起來更有粗獷感,完全貼切到這款車應有的觀感。R-Line 版本的 Tiguan2 換上更有跑感前後泵把,配上 20 吋合金輪圈後,外觀上沒有太多可再挑剔的地方。另外,這部Tiguan2 在入風口加上 R-Line 標誌方便大家識別。新車線條雖然硬朗,不過在氣動力學方面也有 0.31Cd 出色的風阻系數,廠方稱它透過一系列風洞及氣流模擬測試不斷改良,才得到如此成績,可見車廠對造車同樣有一份對質素的執著。今代擁有比上一代更長更濶車體,軸距亦增加多 77mm,令車廂的舒適性同時提升。今次試駕的 4MOTION 四驅版Tiguan,針對越野性能而來,其車身離地距離達200mm,加上車頭標準設置的爬坡角度達 25 度,令它行走 Off-Road 時相對輕鬆。

車廂方面,駕駛艙換上 R-Line 車椅、平底 R-Line 軚盤,車椅縫邊有白邊配襯,作出小點綴。車廂一貫 Volkswagen 近年造車風格以簡潔易用為目標。新車有觸控式顯示屏中控台,錶板轉用 12.3 吋全數碼儀表板 Active Info Display,將來汽車的標準配備都在這部車身上已經找到,因此要它過時也不是將來幾年內的事情。冷氣系統方面,Tiguan2 R-Line 是設有 3 區控制,前座後座的乘客都有更好的送風效果。後座設有專用杯架和棹子外,大型天窗亦為後座的舒適性添加不少分數。

擁有 4MOTION 的它,同時設有道路、雪地、越野、個人四個行車模式,雖然雪地、越野在香港會比較小用甚至用不著,但是 4MOTION 為駕駛者和乘客來更高的行車安全性是一定的。加上近年不少家庭以 SUV 作代步車,汽車擁四輪驅動在雨天、濕地行走的話都可以更為安心吧。還有點要介紹的是,Tiguan2 爬坡角度已達 25 度,可說是小型 SUV 中比較小見,真的要開車都郊區遊玩,能對應的路面都會多一點,添加不少駕駛樂趣。試駕的 R-Line 還有 Head Up Display、360 度環視鏡頭、泊車感應、清晰的 GPS 導航系統,也是這部車加分的地方。

駕駛感方面跟之前試駕的 Tiguan 330 分別不大,而換上 2 公升的 TSI 引擎和降低了 10mm 的運動懸掛,在動力輸出方面來得充裕,雖然只有 220 匹馬力、350 牛頓米扭力,推動這部 Tiguan2 仍然有不錯動力表現,是比較令人感到驚喜的,始終這部車都裝配了不少高級配置吧。靜止起動方面,官方稱擁有 6.5 秒的 0-100km/h 加速能力,其實在一般城市燈位起步、塞車等狀態下,起步遲緩這四字絕對用不上在 Tiguan2 R-Line 這部車身上。換上運動懸掛後,走彎感覺相對扎實,如果是喜歡走山路開快小小的車主來說,Tiguan2 R-Line 仍有一定玩樂性,當然不能跟出名好彎的 Golf 相提並論吧。開起來一點都不沉重的 Tiguan2 R-Line,整體駕駛感可以用輕鬆、明快來簡單形容。


車燈、霧燈等位置都以多層設計添加層次。


三角格仔 LED 尾燈是業界中比較小有的設計。


測試車用上 20 吋輪圈。


運動版汽車多數都配上金屬腳踏,Tiguan2 也不例外。




駕駛艙用料高級,多功能軚盤和轉擋撥片功能齊全。



自動泊車、4MOTION 四驅行車、基本越野功能都是這部 Tiguan2 賣點。




12.3 吋全數碼儀表板 Active Info Display 是近年 Volkswagen 新車亮點設備。


Head Up Display 為駕駛時查看車速更方便。



Tiguan2 的中控台可變換成不同的儀錶,去了解更多駕駛資訊。


座椅設有 3 組記憶位置。


大型天窗伸延到後座位置。


後座設有棹子和杯架。



尾門有自動感應式開關尾門(Easy Open/Close)功能。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SI 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20 匹 / 4,500-6,2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500-4,4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DSG 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486 X 1,839 X 1,673mm
重量:1,73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Tiguan2-380-TSI-4MOTION/915/

售價:HK$469,980 元起
網址:http://vw.com.hk/
查詢:3698 95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