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Touareg V6 BMT 4MOTION R-Line 少少小改

vw-touareg-2015-review-title
與保時捷 Cayenne 以及 Audi Q7 同父異母的 Volkswagen Touareg,這是其 2010 年推出的第 2 代的 facelift 小改版本。

vw-touareg-2015-review-03
以小改來計,Touareg 這番小改可算少少小改,車身改動就只有頭泵把改成「八」字形,新的 bi-Xenon 頭燈現有一行像淌淚的日頭 LED 燈,車尾同樣有稍不同的泵把以及我們看來看去年也講不出分別的新尾燈;另車系有一原廠屬 option、香港作為標準配置的「Chrome & Style」下半身鍍鉻裝飾配件,令車子有如丁屋鋼閘般銀光閃閃。隨 facelift 而來的,少不了新車身顏色選擇,現加有 Reef Blue Metallic 藍、Sand Gold Metallic 金、Black Oak Brown Metallic 啡、Light Silver Metallic 銀和 Moonlight Blue Pearl Effect 藍色;新的輪圈款式有 18 吋的「Arica」、19 吋的「Salvador」、20 吋的「Masafi」和 R-Line 用的 20 吋「Talladega」;而 Touareg 新有的 R-Line 版本則裝有「R-Line」款頭尾泵把、有鍍鉻邊的亮麗黑色車頭入風口和亮麗黑色車尾diffuser、鍍鉻排氣喉及車頂尾翼。

vw-touareg-2015-review-17
沒大改動的車廂,音響和冷氣系統等地方的鈕制改為全粒銀色,以往發紅光的按鈕,現改為白光。香港規格見車廂裝飾以「Sliver Metalic」銀片配亮麗黑色飾塊,未知原廠新加的「Sapelli Mahogany」和「Engineered Ebony」木紋可否選配。其他主要標準設備與以往一樣,同有啞銀色車頂行李架、Panoramic天窗與電動捲簾、電動尾門、電子泊車brake、斜路Auto-hold、地台照明、有後排出風口的四區冷氣、「RCD 550」八喇叭音響系統、電動調校軚盤、雙門中央手枕、Vienna皮座、前座電熱功能、「rear assist」後波鏡頭、行李箱內有將後排椅背彈低以及可將後懸掛降低的按制等。唯一新加的,是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在意外發生後為駕駛者提供有效輔助,並有助預防二次碰撞的風險。

vw-touareg-2015-review-15
機械上,Touareg 在歐洲的 V6 TDI 柴油引擎的排氣系統倒有點更新,香港賣的自然吸氣電油 3.6 V6 FSI 引擎則維持一樣,同有 280 匹和 360 牛頓米輸出,8 速(非DSG)自動波箱,可鎖上的 4MOTION 四驅系統,香港標準用本屬 options 的 19 吋輪圈和可升降的 air suspension 氣壓避震。車子 0-100km/h 要 7.8 秒,對這類高大威的 SUV 來說已很足夠;近年駕駛得多渦輪增壓的歐洲汽車,重開自然吸氣的 Touareg,倒有種熟識的新鮮感覺,車子扭力越上漸有,不似所有 turbo 車一式一樣的平平坦坦,引擎運轉起來,有種可視為 sporty 也可視為嘈雜的「grr…grr…」聲。有三段軟硬度調校的懸掛,各有感受得到的分別,轉向拐彎,車身傾側不算過份,懸掛並不拋浮,行駛感覺扎實、優質。Air suspension 可按制升高 30cm 離地距,140km/h 時會自動降低,加可按制上鎖的四驅系統,對於踐過地盤路口的水氹或泥氹理論上應沒有難度。平均耗油量 13.2L/100km,與前一樣。

喜歡大型 SUV「大大舊」、錶板和中控台「厚凸凸」、坐得高之餘再可升高至比鄰線小巴乘客更高、又嫌 Cayenne 超於預算的人,必會喜歡 Touareg 的敦厚,其車廂豪華,空間闊落,行李箱大,乘坐舒適。車子售價 $699,980 起,R-Line 型號則由 $779,980 起。

vw-touareg-2015-review-04
小改車身改動,頭泵把改成「八」字形,新的 bi-Xenon 頭燈現有一行像淌淚的日頭 LED 燈,新有的R-Line的亮麗黑色車頭入風口有鍍鉻邊。

vw-touareg-2015-review-05
喜歡大型 SUV「大大舊」、錶板和中控台「厚凸凸」、坐得高之餘再可升高至比鄰線小巴乘客更高的人,必會喜歡 Touareg 的敦厚。

vw-touareg-2015-review-06
Air suspension 可按制升高 30cm 離地距,140km/h時 會自動降低。

vw-touareg-2015-review-07
有三段軟硬度調校的懸掛,各有感受得到的分別,轉向拐彎,車身傾側不算過份,懸掛並不拋浮。

vw-touareg-2015-review-08
Air suspension 加可按制上鎖的四驅系統,對於踐過地盤路口的水氹或泥氹理論上應沒有難度。

vw-touareg-2015-review-09
行李箱內有將後排椅背彈低以及可將後懸掛降低的按制。

vw-touareg-2015-review-10
標準設備與以往一樣,同有 Panoramic 天窗與電動捲簾、電動尾門、電子泊車brake、斜路 Auto-hold、電動調校軚盤、Vienna 皮座、rear assist 後波鏡頭等。

vw-touareg-2015-review-11
沒大改動的車廂,音響和冷氣系統等地方的鈕制改為全粒銀色,以往發紅光的按鈕,現改為白光。

vw-touareg-2015-review-12
香港標準用本屬 options 的 19 吋輪圈和可升降的 air suspension 氣壓避震;R-Line 版用 20 吋「Talladega」輪圈。

vw-touareg-2015-review-13
車尾同樣有稍不同的泵把以及我們看來看去年也講不出分別的新尾燈。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DOHC 24-Valve

排氣量:3,597cc

最大馬力:280 匹 / 6,200 轉時

最大扭力:360 牛頓米/ 3,0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8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801 x 1,940 x 1,709mm

重量:2,103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Touareg-V6-BMT/811/

售價:HK$779,9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888(Volkswagen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Volkswagen Touareg V6 BMT 4MOTION R-Line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