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Transporter 德國運輸小子


近十多年,香港運輸業都以輕型貨車作主流運輸工具,在工廠區走一轉的話,貨 VAN 完全塞滿整條街。再仔細的看看,大部份都是 HIACE,舊款新款也有,其實貨 VAN 除了它之外,還有 Nissan 和 Volkswagen,Volkswagen 最近的全新 Transporter 終於抵港,廠房誠邀試車,筆者當然比面上車試試這架德系貨 VAN 有什麼料子非試不可!


老外身型的環保貨 VAN
上到 Transporter 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鬆動,與日本貨 VAN 空間感有很大差異,對於開車多過在家休息的職業司機,車廂寬敞一點也有它的好處。走到車旁時,其實已經感到它的身型很大,車身長達 5,292mm,闊度也有 1,904mm,高度方面更接近 2 米,尺寸為 1,990mm。Transporter 與其他歐洲貨 VAN 相似,車頭引擎部份都 是凸出來的,側門還有電動開啟功能,需要載乘客也很適合,後座空間也充裕。以一架輕型貨車來說,Transporter 算不上大馬力,只有 1,968cc,不過它的柴油引擎已獲歐盟 5 型的標準,排出的氮氧化物少 36%、懸浮粒子減少達 68%,有助減低周圍的空氣污染。Transporter 採用 TDI 柴油引擎作心臟,其低轉數高扭力在數字上看也很不俗,在 1,750-2,500 轉時已有 340 牛頓米扭力,而最大馬力為 140 匹,每 100 公里只需用 8 升柴油。Transporter 的心臟另一重點就是它的 7 前速雙極力子 +/- 波箱,行車時整體都很暢順,如果想衝勁一點,改用 Sport 模式,轉波時都會留到較高轉數時去作出反應。


Transporter 使用全新的歐盟 5 型引擎,排出的氮氧化物少 36%、懸浮粒子減少達 68%,是一個講求環保的引擎。

滿載安全設備
很多人買貨 VAN 都只看載貨量,其實安全設備也很重要,Transporter 在這方面也落了一點心機,它在歐洲新車檢測計劃中,已獲得四星撞擊評級,其安全性有一定保障。另外,它還設有幾個安全裝置,如電子制動力分配裝置,可因應前後車輪的制動力不一時,令車輪鎖死,有助提升行車車身的穩定性。標準電子穩定循跡系統 EPS,就是輔助車子危急時出現失控,以免車子偏航。另外,Transporter 還設有上斜起動防溜後功能,不過在職業司機也很少出現這個情況吧。至於其他 ABS、制動力輔助系統,都可以在 Transporter 身上找到。

試了 Transporter 一個下午,車廂空間最令人驚喜,行車時車廂非常寧靜也是主角的賣點,不過香港一班職業司機多年都是開某一隻牌子的車開飯,要他們一時間轉會的確不易,究竟 Transporter 能否賣多一點,就要看看廠方有什麼良計了。


兩側的趟門都是電動開關,在司機位置也設有操作按鍵。


載貨物的體積為 1,720(長)X 1,692(闊)X 1,394(高),地板上設有扣位,方便加上穩固網等設備。


由於尾門開啟後的位置很高,所以加入了手帶,令關門時更方便。



後座設有不同方式的摺疊,多出的空位亦可借載物空間。不載物時,可坐三位乘客。


軚盤、中控台、波棍等設計,都是精簡為主。


Transporter 的錶板設計,與私家車款式相似,資料顯示非常清晰。


車窗開關和倒後鏡調校放置在窗旁。

Volkswagen Transporter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288,870 起
【資料提供】Volkswagen HK
【查詢】3698 9688
【相關網址】http://www.vw.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