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香港唯一的汽車製造業


細看香港的汽車製造業,可能在汽車及零件方面的生產不是香港的專長。但說起商用車的車身製造商,也有是世界聞名,響譽國際的例子。無論是我們日常乘搭的過境巴士、旅遊巴士或18年的大橋跨境巴士,九成都是從外國車廠進口底盤然後在香港的車身製造商裝嵌車身完成工序。能夠以最短時間完成一架最高品質的巴士,非這間香港本地車身製造商莫屬。

捷聯車身工程有限公司(Jit Luen Auto Body Works Co., Ltd)是香港一間多元化的巴士車身製造商,成立於1978年,其廠房設於新界元朗屏山洪屋村。主要為各類型巴士如公共巴、校巴及豪華旅遊巴士及特殊車輛提供專業設計及車身製造的工程。過去四十年努力不懈與各車廠商合作製造了超過15款不同自家設計的旅遊巴士車身型號,供應三岸兩地以及各東南亞國家。雖然捷聯為了提高生產力及節省營運成本,部分車身訂單於廣東廠房內完成。但捷聯香港出產的巴士車身完成品水準要求,無論供應任何地方也是嚴於律己。論生產量是最多亦是最經驗老到的香港車身製造廠。

自太古汽車代理 Volvo Buses 以來,太古汽車與車身廠合作無間。車身廠對 Volvo車廠各巴士的底盤款式特點也瞭如指掌。故此,Volvo Buses 誠意加許捷聯車身廠為「Volvo認可的車身製造商」,以對香港車身製造業界支持及製造 Volvo 巴士車身標準的認可。Volvo Buses 代表更表示會持續長期合作關係,攜手在香港商用車巿場拓展業務。太古汽車與車身廠也對香港車身製造業大家也守望相助飾演重要地位。香港發展到今天這唯一的汽車製造業,也是多得業界多年來的堅持、創新及努力所得以延續。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