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vo S60 Hybrid 踏上米芝蓮擂台!


這裡所講的米芝蓮並非食評,而是真正源自法國輪胎生產商 Michelin。該公司將會在本月 18 至 22 期間,於德國首都柏林舉辦「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比賽。瑞典汽車生產商 Volvo,將會派出首度參與試車的 V60 Plug-in Hybrid,以及較早前已向外界公布的 C30 Electric 及 V50 DRIVe 參賽。由於前者是第一次參加「公開試」,因此亦較外界注視其設計及關心它的表現。根據廠方數字顯示,V60 Plug-in Hybrid 有 3 項特性︰

a) 純電動模式下,最多可行走 50km。
b) 預設油電混合模式下,由 2.4L 直 5 Turbo 柴油引擎所排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至 49g/km。
c) 動力輸出優先(即柴油引擎及電動馬達以最大功率運作及輸出)模式下,最大輸出 215 + 70hp 馬力與 440 + 200Nm 扭力。

雖然同場會有其他強勁的競爭對手,但是廠方仍對 V60 Plug-in Hybrid 信心十足,深信能夠有好成績。然而無論結果如何,此車已計劃在 2012 年內量產及發售。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