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S60 POLESTAR 及 V60 POLESTAR 367HP 更強性能雙雄抵港

volvo-v60-s60-2016-hk-01
擁有90年悠久歴史的Volvo瑞典高級汽車製造商,賽車基因早已植根於其血脈;最近更正式買下Polestar 高性能品牌的股權,延續及不斷改良Volvo車款的運動潛能。Volvo Cars Hong Kong正式在港推出品牌歷來性能最強的車型 ── 由Polestar精心研發的全新Volvo S60 Polestar高性能轎跑車及V60 Polestar高性能旅行車,以367hp最大馬力展現Volvo汽車最激情的一面。售價分別為HK$749,800及HK$799,800,來港現貨非常有限,每款只限兩部,先到先得。

強勁表現來自一台經Polestar精心調校的加強版2.0升直列4缸雙增壓引擎,正是在國際舞台上屢獲殊榮的Drive-E動力系統。工程師經過多於70次的修改和升級,確定不會對耗油及排放產生負面影響。配上BorgWarner四驅系統,以及Polestar優化的八前速Geartronic™自動波箱作傳動;換上全新的連桿和凸輪軸,加大了進氣系統,以及改用較大容量的燃料泵,性能毋庸置疑,0-100km/h加速僅需4.7秒,極速可達250km/h,峰值扭力更高達470Nm,符合現行T6車型的動力系統。雖然增強了性能,但兩款新車的耗油量和廢氣排放量,都是同級中最出色的,分別為7.8L/100km和179g CO2/km,進一步證明Volvo Drive-E動力系統有高效環保表現。

volvo-v60-s60-2016-hk-02
「所有改進都為了提升駕駛性能和效率。新引擎建基於賽車技術,例如同時採用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兩種系統,亦用上輕量化材料,還有更多先進技術,都彰顯了我們的核心理念,讓我們能研發出Volvo S60和V60 Polestar這兩款新車。」Polestar開發部副總裁Henrik Fries說。因此,Polestar也致力為兩款新車減輕車重:Volvo S60 Polestar和V60 Polestar的前軸減輕了24kg,整體則比上代車型減輕了20kg,駕駛快感及操控表現更為出色。

作為高性能Polestar型號,新車的車廂佈置亦充滿特色,在細節中盡情展現它的賽道皇者風範;外觀除了在車頭鬼面罩及車尾上加入Polestar徽飾之外,還配上了前下擾流、側裙、後下擾流及尾翼的全車空力套件。內裝大量加入Polestar搶眼的藍色縫線搭配,加上金屬車廂門檻、Polestar專屬排檔頭,以及椅背上印有Polestar徽飾,並採用皮革跑車座椅,為車身內櫳加添豪華跑車氣質,並全面配合不同行車情況,滿足駕駛者的需要。

volvo-v60-s60-2016-hk-07
新車亦配備著名義大利名廠 Brembo跑車煞車系統,配合同樣來自Brembo的六活塞固定式卡鉗,即使是激烈的賽道駕駛,亦能提供平穩而高效的減速性能。煞車卡鉗附有鮮明的Polestar標誌,與車身設計不謀而合。搭配前371mm、後302mm的碟盤,圈胎配置則為新式樣20吋輪圈,以及245/35R20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跑車胎,盡顯跑味。

當然,豪華駕乘享受並不止於精緻的設計,全新Volvo S60 Polestar及V60 Polestar經已配備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 及駕駛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讓你盡情享受每段刺激的駕駛旅程。車身顏色共有四種不同選擇,當中包括Onyx Black、Ice White、Bright Silver及Polestar專屬色調Rebel Blue。

volvo-v60-s60-2016-hk-09
「這兩款都是非常輕快的新車型。」Polestar首席營運總監Niels Möller說。「而它們更不止於此。它們都糅合了Polestar二十年來的賽車經驗,以及Volvo固有的實用主義和汽車工程傳統,兩者都是富有極高日用性的高性汽車。」2014年,Polestar以限量形式在市場上推出首款街道用汽車。今天,Polestar欣然宣布正在拓展全球銷售市場,由從前的13個增加至47個,每年生產的汽車數量,亦由750輛增加至1,500輛。

「雖然賽車與路車的使用方式截然不同,但這些車型所分享的不僅是技術,還有相同的核心理念,同樣由一班精益求精的人員開發,並可在任何情況下發揮卓越性能,無論是要贏取大賽總冠軍,還是提供安全舒適的駕駛享受,它們都是性能、功能兩全的全天候汽車。」Polestar Cyan Racing車隊賽車與試車手Thed Björk說。

全新Volvo S60 Polestar及V60 Polestar都承傳了Volvo S60 Polestar TC1的特色,那就是Polestar Cyan Racing車隊參與FIA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所用的戰車。這兩款全新的街道版型號,都採用了與WTCC車隊相同的底盤、引擎和開發理念。

全新Volvo S60 Polestar及V60 Polestar現已抵港,並於2016年8月18日正式發售:
Volvo S60 Polestar HK$749,800
Volvo V60 Polestar HK$799,800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