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vo S60 T5 Inscription 豪華四驅版本


今代富豪 60 車系,屬第 3 代設計,車系在香港先有 V60 旅行車,後有 S60 房車,我們昨年已測試過,所試的後者乃前輪驅動 190 匹 T4 引擎的入門版 Momentum,售價不到 40 萬元,今次再試的,是四驅 250 匹 T5 引擎兼豪華一點的 Inscription 版本,售價 $499,800。


車身體積比舊款較長、較窄和較矮,輪距長多 96mm 的現款 60 車系,是繼 XC90、S90 和 XC60 後另一部採用富豪「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變比例模組式混合金屬底盤、前雙搖臂/後多連杆懸掛的新車,其外形設計方面,頭燈、尾燈、鬼面罩等地方與 S90 相似。S60 和 V60 的長度和輪距一樣。Inscription 版本的這部,車頭入風口有銀色直間,前泵把「八」字翼處有銀色裝飾,有泵把霧燈,長方形排氣喉咀,後泵把下方黑色處有電鍍邊裝飾,同是 18 吋的輪圈是 10 柱款式,就是比 Momentum 版較「閃」。在一眾德國、日本行政房車面前,有其不受宗主國干預的獨特北歐氣魄。


雖然同類中級行政房車大都是跑格與舒適並存,行車細緻幼滑,但 Volvo 往往憑像高檔宜家傢俬的車廂格調而帶來「嘆」的感覺。與 V60 一樣的錶板設計,錶板台中層有「弓」形的 Driftwood 淺灰色木紋裝飾,垂直冷氣出風口有銀色手柄,門手柄像雕塑般精美,睹後鏡無邊框,易用的垂直「Sensus」中控台屏幕,可調校大髀墊伸縮的舒服前座,可選的儀錶顏色有 Glass 暗紋、Minimalistic 黑色、Performance 紅色和 Chrome Rings 銀色四款;後排設施有 B 柱冷氣出風口和掛衫勾,中橋冷氣出風口和 LCD 顯示板;之前試的 T4 Momentum,後座椅背不能訓低,只可打開手枕後的「窗口」來擺放長物,這部 Inscription 則有 60/40 椅背,以及另有前後泊車感應器、四區冷氣、冷暖氣前座、電動彈低後座頭枕、HUD 投射儀錶;T4 Momentum 的巡航系統是普通淨控速的,Inscription 有自動跟速、跟距、煞停、重開功能;安全和輔助系統與 V60 一樣有 City Safety 前撞警示煞車兼扭軚、Lane Keeping Aid 偏航震軚警示兼自動扭軚、Run-off Road Mitigation 離線自動扭軚、Distance Alert 跟車太貼警示、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迎面有車自動煞車,和自動扭軚 泊S 或 L 形位的 Park Assist Pilot。 


190 匹 / 300 牛頓米輸出的頭驅 T4 0-100km/h 加速需 7.1 秒,屬同個 2.0 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系列的較大力版本的這部 T5,有 250 匹 / 350 牛頓米,需 6.4 秒加速至 100km/h,比 V60 快 0.1 秒,很是夠去,轉數低至中段有最強反應,每踩油門有要等的Turbo Lag,引擎運轉幼滑,8 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轉波幼滑。Drive Mode 反應系統可選 Eco、Comfort、Dynamic 和 Individual 自定模式來改變引擎/波箱快慢,軚盤輕重,Brake 踏反應,沒有懸掛軟硬選擇;Comfort 變 Dynamic 時引擎和波箱有明顯較 Sharp 反應,輕巧得來感覺頗直接的軚盤,輕重分別不算很大,Brake 踏的 Comfort 和 Dynamic 反應分別似有還無。可用「享受」來形容的行車質感,在歐洲式硬淨的車架下懸掛軟柔,隔絕的浮過路面,純鍊度超高,一駕再駕也是樂事。


屬同一個 2.0 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系列的較大力版本的這部 T5,有 250 匹 / 350 牛頓米輸出。


與 V60 一樣的錶板設計,錶板中層有「弓」形的 Driftwood 木紋裝飾,垂直冷氣出風口有銀色手柄,門手柄像雕塑般精美。


Inscription 版的車頭入風口有銀色直間,前泵把「八」字翼處有銀色裝飾,有泵把霧燈。


Inscription 版有長方形排氣喉咀,後泵把下方黑色處有電鍍邊裝飾。


儀錶顏色有 Glass 暗紋、Minimalistic 黑色、Performance 紅色和 Chrome Rings 銀色四款。


車子 0-100km/h 加速需 6.4 秒,轉數低至中段有最強反應,每踩油門有要等的 Turbo Lag,引擎運轉幼滑。


輕巧得來感覺頗直接的軚盤,輕重分別不算很大;Brake 踏的 Comfort 和 Dynamic 反應分別似有還無。


T4 Momentum 的巡航系統是普通淨控速的,Inscription 有自動跟速、跟距、煞停、重開功能。


60 車系是繼 XC90、S90 和 XC60 後另一部採用「SPA」可變比例模組式混合金屬底盤的新車。


後排設施有 B 柱冷氣出風口和掛衫勾,中橋冷氣出風口和 LCD 顯示板。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69cc
最大馬力:250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800-4,8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761 X 1,850 X 1,431mm
重量:1,677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99,800 起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查詢:2927 3388(Wearnes Motors (HK)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