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全新 S90 旗艦行政房車 HK$569,800 起

volvo-s90-launch-2016-27
自 1927 年品牌成立定下了「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源自瑞典的 Volvo Cars 從未停止突破自己的框架。今個夏天,全新旗艦級四門豪華行政房車 Volvo S90 正式強勢登場,融 合簡約而有內涵的北歐式設計及頂級匠心工藝、車身線條簡潔俐落,車廂運用大量細膩天然物料,加上最 先進的 City Safety 城市安全系统,令全新 Volvo S90 勇奪本年度紅點設計大獎及 2016 年度最佳量產車設計大獎,成為新一代奢華新定義。為新世代 Volvo 汽車揭開序幕,T5 及 T6 售價分別為 HK$569,800 及 HK$799,800。

volvo-s90-launch-2016-22
一向工作態度認真踏實的法拉,對汽車的安全性及可靠度尤其重視,Volvo Cars 致力提升品牌旗下各個車款的安全品質,令法拉甚為欣賞,更曾選購 Volvo 的汽車作為送贈父親的禮物,法拉表示:「我和家人都 喜歡享受駕駛樂趣,選擇汽車的首要條件是其安全性,Volvo Cars 給予我安全駕駛的信心。」而新一代的 Volvo S90 秉承品牌著重安全系數的優良傳統,其先進成熟的安全技術裝置,更有效地提升行車的主動安全表現,其智能安全行車系統,體貼地照顧駕駛者和乘客多方面的安全需要,令法拉覺得安全感十足!

Volvo S90 車內車外設計格外精細,講究頂級奢華質素與活用創新科技,每項細節都反映著北歐簡約奢華的風格及頂尖的造車工藝。鍾情北歐設計的法拉亦謂:「北歐產品的設計精粹在於品質和功能,簡潔的外表,卻有令人驚喜的內涵。我特別欣賞 Volvo S90 車身優雅的線條和精緻的車廂設計,每個組件的配合都充滿誠意,這就是北歐設計的迷人之處。」Volvo S90 旗艦行政房車的真皮座椅設計更是一絲不苟,備冷暖氣滲透電動座位,椅背更有按摩功能等,極致舒適,法拉亦被品牌的細膩心思、貼心設計所打動。

volvo-s90-launch-2016-07
Volvo S90 的車頭配上造型破革的「雷神之鎚」T 形 LED 日行燈、搶眼的放射式線條鬼面罩, 以及 Volvo 經典的 Iron Mark 廠徽;車尾則備有獨特的 C 形 LED 煞車尾燈及 Volvo 品牌字款。 S90 車頂線條延長,更突顯車身優雅線條及「長車頭、短車尾」的轎跑式設計主題,造型別具 氣勢。車長 4,963mm、闊 1,879mm、高 1,443mm,軸距長 2,941mm,而前、後輪距分別為 1,628 及 1,629mm,全方位的擴展令 S90 擁有全級最寬敞舒適的車廂空間。車身底盤建基於 Volvo 精心研發的「SPA 可變比例底盤」(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注入高剛性的結構及新科技物料,有效提升行車安全系數,提供既安全又穩健靈活的行車效果。

全新 Volvo S90 的車廂設計同樣恪守創辦人「以人為本」理念,在營造豪華感及引入先進設備 之外,同時體貼駕乘者的不同需要。Volvo Cars 設計部副總裁 Mr. Thomas Ingenlath 道出新一 代 S90 的設計理念:「S90 是 Volvo Cars 的全新旗艦房車,我們希望為此級別新車帶來突破,並將北歐獨特風格引入設計主題之中,因此大家會見到新款 S90 具備簡潔俐落的車身線條,車廂內利用大量來自大自然的物料,與創新的車用科技互相配合而不覺突兀,反映出瑞典的傳 統製車工藝,也講究頂級奢華質素與活用創新科技。」

全新 Volvo S90 的錶板採用大型 12.3 吋彩色電子顯示屏,行車資訊一覽無遺。中控台設有 Sensus 9 吋觸控螢幕,整合了導航、汽車功能及多媒體操作。備有原廠衛星導航系統,以直 立式畫面呈現,相較於傳統橫式畫面,更能清楚展現豐富道路資訊;更是全球首批獲得 Apple 授權搭載AppleCarPlay輕鬆連結 iPhone及使用內建軟體,又或是連結Spotify串流音樂平台,讓駕駛者擁有更個性化、更有娛樂性的駕駛體驗。

全新 Volvo S90 T5 及 S90 T6 兩款電油引擎型號,Volvo Drive-E 2.0 升四缸引擎及 8 前速自動波箱;無論是引擎動力、廢氣排放、耗油效率等多方面都比同級更加優秀。S90T5引擎備有渦輪增壓系統,輸出最大254匹馬力,於1,500rpm-4,800rpm 輸出350Nm 峰值扭力,0-100 加速只需 6.8 秒,平均油耗量均為每百公里 6.5L,CO2 排放量則為 149g/km。 T6 AWD 四輪驅動版的動力表現更加澎湃,引擎同時加入渦輪增壓及機械增壓器,最大馬力躍升至 320 匹,峰值扭力也進一步增至 400Nm/ 2,200-5,400rpm,0-100 加速只需 5.9 秒,平均油耗量均為每百公里 7.2L,CO2 排放量則為 165g/km,為熱愛強勁加速感的駕駛者,帶來跑車級的行車表現。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