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olvo XC90 T5 R-Design 七座「型」車


Volvo 今年新車算是出得比較密,當中台柱 XC90 也有新型號推出,以今次 R-Design 為例,過去只有 V8 3,200cc 引擎版本,今次代理還引入 T5 R-Design 直五 2,500cc Turbo 引擎版本。在眾多旅行車中,Volvo XC90 算是較多車主歡迎,當中不能忽視的就是安全性,她們在這方面已獲得用家所認同,今次 XC90 T5 R-Design 推出後,相信又能吸納多一班務實型車主。


R-Design 的外觀點綴
掛得上 R-Design 這個標誌,XC90 與普通版看起來更閃令令,車頭的電鍍鬼面罩、銀色的前後泵杷保護板、左右銀色的裙邊,都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車頂的旅行架和銀色的倒後鏡,亦為車身帶來一些點綴,令這架藍色的 XC90 R-Design 搶眼得多。車鈴改用更大的 19 吋五幅式版本,放在這架車身上除了收視高一點之餘,亦有助提升行車時穩定性。再看看車尾的死氣喉,亦由單管輸出改為雙管輸出,外觀轉變都以硬朗為主。

進入車廂後,軚盤印上藍色的 R-Design 標誌,加上這個三幅式軚環手感算是不錯,讓人對它的性能充滿了幻想。錶板方面以藍色作主題,銀圈、藍底、紅指針的四圈錶板,為駕駛者帶來一點新鮮感。Volvo 的車廂一向舒服和諧,這架 XC90 也一樣,車椅質料柔軟,承托力不錯,為了增加觀感上的不同,它們都以白線、白邊縫製,與其他品牌喜歡用紅線縫製車椅提升風格相比,XC90 R-Design 又有另一番斯文又運動化的感覺。



空間與功能的平衡
貴為七座旅行車的 XC90 T5,座椅的變化是否夠多又實用,對車主來說也很重要,駕駛席設有電動記憶車椅外,中排中央座位還可以化身為兒童座椅,以七人車來說同時設有兒童座椅是比較特別。第三排座椅只提供兩個座位,不算是桶椅,但由於上落時的空間較窄和腳部空間較細,還是比較適合小朋友乘座之用。需要放入大量物件時,第三排座椅亦可以翻底,最大可擴充至 1,837 公升空間,而車尾尾門亦會作上下兩截開啟,在車尾整理東西時就方便得多。


中排中央位置可設定成兒童座椅。


2,500cc 一樣有心有力
過往的 XC90 R-Design 都只推出 3.2 和 4.4 公升引擎版本,代理引入 2,500cc 版本後的確令準備買旅行車的車主多一個選擇,而今次試駕的 T5 R-Design,性能與同門的 2.5T 其實分別不大,雖然車身比房車更大更重,不過起步也算有力流暢!在 Turbo 和五前速 Geartronic 波箱配合下,最大馬力達 210 匹和 320 牛頓米扭力,屬於低轉高扭的它,大概在 1,500 轉時已慢慢將扭力釋出,去到 4,500 轉時即可全數扭力釋放,因此,這架車在起步和中段時都來得活躍,非常適合香港路段行駛。油耗方面,官方數據指每 100km 只需 11.7L 的汽油,大概每公里 $2.0 左右,以一架 2,000kg 的 2,500cc Turbo 旅行車來說,算是有所交代。


XC90 R-Design 錶板模樣。


中控台設計未算新潮,但勝在實用和操作簡單。


前座備有 3 組記憶電動調校座椅。


軚環上印有 R Design 字樣,突顯這架車的飾件與普通版之不同。


最後排座位都設有冷氣輸出大小調校。


Volvo XC90 R-Design 引擎模樣。

Volvo XC90 R-Design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HK$539,000 (預售價)
【查詢】2927 3388(Volvo Hong Kong)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Volvo XC90 R-Design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