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Volvo XC90 T6 新版放閃


要過富豪式生活,最豪最威莫過於 XC90。富豪最高大威的 XC90 在 2015 年推出,是這瑞典名牌在 2010 年被中國吉利汽車收購後推出的第一部全新汽車,由它最先採用的「Iron mark」Volvo 新款 Logo、「Thor’s hammer」(雷神之鎚)T 形日行燈、「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變比例底盤及其懸掛系統、「Drive-E」四汽缸引擎系列、「Sensus」屏幕系統,以及像高檔宜家傢俬的北歐簡約車廂設計,期後推出的富豪新車也照跟隨;這是車系推出四年後的小改款式。


小改 XC90 的改動主要集中在其車頭設計,新的銀色鬼面罩有較粗的邊框和較密集的渦入直間,間條因為渦了入內,令 Volvo 標誌像浮出來般;新的頭泵把有新款下入風口,左右旁有「C」形電鍍裝飾;頭燈、尾燈沒有不同,雷神之鎚仍是 T 形;20 吋輪圈是新設計;車頂行李架路軌改為半隱藏式;尾泵把紅色反光片處的電鍍邊變得較粗,排氣喉咀話說是新的,但我們看來看去也與我們 2017 年試的 T8 Twin Engine 見過的一樣;三種新出的灰色車身顏色,有 Birch Light Metallic、Pebble Grey Metallic 和 Thunder Grey Metallic。  


「丁」起腳尖、提高半邊臀部擒上車後,見車廂的基本設計沒有不同,那像雕塑般的門手柄、漂亮的錶板和中控台縫線、無邊框的睹後鏡、椅背特薄的護脊前座、「Sensus」屏幕、覆蓋至中排頭頂的天幕式天窗、設有碳過濾器能隔掉塵埃、花粉、微粒和異味的 CleanZone 空調系統、像電動磨腳皮機的 Drive Mode 滾動按鈕等等都是如一;儀錶顯示同樣有 Glass 暗紋、Minimalistic 黑色、Performance 紅色和 Chrome Rings 銀色四種外框顏色。稍經小改的地方,是這部 Inscription 版本的錶板和門壁裝飾由之前的「Linear Walnut」啞色木改為新出的 Blacken Ash 深灰色木,座椅皮革改為 Slate grey 灰色,令車廂換來種商務氣氛。作為大形豪華 SUV,後門同有手拉窗簾,B 柱和中橋有冷氣出風口;中排 3 張座椅各可調校椅背角度和前後趟動,中央的座椅可改摺成「合規」的兒童安全椅;尾排兩張櫈是厚厚包包的,有弧度,有頭枕,不是一般扁平的公園板櫈;座椅的摺疊操作初用時並不如日本車般輕巧易用,但熟集習過後當然不成問題。 


現符合 6C 標準的新版引擎,2.0 升的渦輪增壓「T5」現有 250 匹 / 350 牛頓米輸出(之前 252 匹),測試的 2.0 升機械增壓加渦輪增壓「T6」現有 310 匹 / 400 牛頓米輸出(之前 320 匹),引擎在 3,500 轉以下有 Supercharger 和 Turbocharger 同時谷氣,3,500 轉以上由 Turbo 谷;另停車熄火系統有新的軟件,加強運作時的舒適感,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改為 Shift-by-wire 電子控制。


車子一如以往,有敦厚、隔絕的高質行駛感覺,在軟浮的懸掛反應下輪胎「um…um…um…」的滾過路面。車子 0-100km/h 加速需 6.5 秒,以高大重的 SUV 來計已是夠力有餘,引擎早段有機械增壓下,踩油沒有 Turbo Lag。8 速自動波箱 Shift 不 Shift-by-wire 也是轉波幼滑。Drive Mode 系統同有 Eco、Comfort、Dynamic 和 Offroad 模式,要走出主頁,入 Car Setting 內揀揀揀來設定的 Individual 自定模式,可選引擎/波箱快慢,軚盤輕重,Brake 踏反應,沒有懸掛軟硬選擇(要加 $25,000 另購 Air Suspension 才有),引擎/波箱由 Comfort 變 Dynamic 有明顯較 Sharp 反應,輕巧得來感覺頗直接的軚盤,輕重分別不算很大,Brake 踏的 Comfort 和 Dynamic 反應分別似有還無。安全系統現與新 S60/V60 一樣加入扭軚輔助,即 City Safety 除前撞警示和自動制動,以及 Lane Keeping Aid 除偏航震軚警示外,現全懂自動扭軚;自動跟距跟速的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和自動扭軚泊 S 或 L 形位的 Park Assist Pilot 與之前有的一樣。


新的鬼面罩有較粗的邊框和較密集的渦入直間;新的頭泵把有新款下入風口,左右旁有「C」形電鍍裝飾。


錶板裝飾由之前的啞色木改為新出的深灰色 Blacken Ash,皮革改為 Slate grey 灰色,令車廂換來種商務氣氛。


中排 3 張座椅各可調校椅背角度和前後趟動,中央的座椅可改摺成「合規」的兒童安全椅。


尾排兩張櫈是厚厚包包的,有弧度,有頭枕,不是一般扁平的板櫈。


儀錶顯示同樣有 Glass 暗紋、Minimalistic 黑色、Performance 紅色和 Chrome Rings 銀色四種外框顏色。


車子 0-100km/h 加速需 6.5 秒,以高大重的 SUV 來計已是夠力有餘。


Individual 自定模式可選引擎/波箱快慢,軚盤輕重,沒有懸掛軟硬選擇。


安全系統現與新 S60/V60 一樣加入扭軚輔助,即 City Safety 除前撞警示和自動制動,以及 Lane Keeping Aid 除偏航震軚警示外,現全懂自動扭軚。


Drive Mode系統同有Eco、Comfort、Dynamic、Offroad和Individual自定模式。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機械增壓加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69cc
最大馬力:310 匹 / 5,7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2,200-5,1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953 X 2,140 X 1,776mm
重量:2,04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729,800 起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查詢:2927 3388(Wearnes Motors (HK)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