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1, 2024

VW 紐布靈 24 耐力賽 Sciroccos 取得佳績


除了早前報道過 Porsche 在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奪冠,原來母公司 Volkswagen 亦有參戰!只是組別較低而已。VW 方面派出 3 部 2.5L Turbo、總馬力輸出為 450hp 的 Golf,以及 2 部以天然氣為燃料的 2.0L Turbo 引擎 Sciroccos,參加紐布靈 24。整個比賽過程裡 VW 的 3 部 Golf,說得通俗一點是「黑仔」,因為 3 部分別因為變速箱損壞(起跑後 6 小時)、入 pit 時與多部參賽車發生碰撞,以及差速器損壞(起跑後 18 小時)而被迫退出…… 餘下的 2 部 Sciroccos 只好盡力比賽下去。


還好兩部分別是 117 及 116 號的 Sciroccos,於這個組別以第 1 及 2 名完成比賽。雖然總成績分別排第 27 及 47,但這場比賽是 VW 車隊首度贏得耐力賽系列的前列位置,而且不要忘記兩者是用天然氣動力系統,與 Porsche 的油電混合 911 GT3 有異曲同工之妙。期望車隊以至廠方能夠總結 Sciroccos 的成功和 Golf 的問題,於未來的耐力賽有更佳表現。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