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全新安全研發中心開幕


Volkswagen全新安全研發中心把所有汽車安全專才聚集於同一中心工作。中心位於總部禾夫斯堡全新佔地三層共8,000平方呎的建築物。 中心設置了技術先進的撞擊滑動測試平台,可首次模擬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橫向和旋轉車身翻滾。


Volkswagen汽車安全主管Gunnar Koether博士表示:「全新的撞擊測試滑動平台技術能讓我們重演撞車時出現的不同擺動及模擬煞車前的情境。全靠滑動平台的精準可調控水壓式系統能模擬汽車於撞擊前的前向及側向擺動。我們因此可更準確計算主動安全性系統的操作,例如緊急煞車。測試車會加速至時速80公里,然後在撞擊前一刻煞車,這樣的撞擊前煞車動作參照真實意外情境設計。」

Volkswagen技術發展主管Kai Schweingruber表示:「Volkswagen在汽車意外研發領域上再創新標準。現在開始所有安全有關的活動及測試將集中於這中心進行,產生更大的協同作用及縮短研究人員彼此的距離。」

在新的撞擊測試滑動平台上,測試車時速現可高達100公里,汽重可達3噸,測試距離長達140米。Volkswagen每年平均進行大約800次汽車滑動測試。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